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游前童古鎮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游前童古鎮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游前童古鎮 標籤:古鎮作文

  看今天天氣不錯,爸爸媽媽決定帶我去浙東的寧海古鎮玩一玩,它沒有麗江、西塘、烏鎮那麼有名,但陳逸飛的一部遺作《理髮師》選在此處拍攝后,使得很多人開始對古鎮有所了解。

  前童古鎮地處浙江寧海西南,是一個歷史悠久、文化氣息濃厚的地方,也是一塊“山水環繞、圍而不塞、藏風得水”的風水寶地,更是一座古韻濃重,至今還原汁原味生活着的千年古鎮。

  經過一路的奔波,終於來到了美麗的前童古鎮。古鎮非常的幽靜,布局好比一座迷宮,到處是小巷,穿來穿去根本無法找到來時的路。漫步卵石路,隨處可見的小橋流水與粉牆烏瓦,不知不覺間便會將你引入詩情畫意之中。一路走來,這裡處處給我驚喜,偶爾會遇見幾隻小狗,很溫順的樣子,看看來往的路人,甩甩尾巴便會離開。路邊的小店鋪也不少,買各種民間的小玩意,我挑選了一件變臉小玩具,好玩又神奇,有些鋪子里我們會看到一些民間手工藝者在聚精會神地雕刻作品,我手裡的相機忙個不停,怕落下一張張精彩的瞬間。

  我們沿着指路標牌走了一會兒,隨後來到了“澤思居”、“職思其居”、“民俗博物館”“《理髮師》拍攝點”、“老街”等,一幢幢古建築,不由讓我想起“塵土數百年,依稀顯輝煌”的詩句。

  其中讓我印象最深的是“澤思居”和“民俗博物館”。“澤思居”建於清代初年,因原來主人官居一品,故又稱“宰相府”,雕刻精細而複雜是此宅最大的特點,整棟房子可以說是“無梁不雕,無雕不精”,號稱“江南第一雕花大樓”,果然名不虛傳,真讓人大開眼界。

  緊接着我們來到了“民俗博物館”。這是一座前童古鎮自籌資金建立起來的省級民俗博物館,民俗管以500多件實物大量圖版文字資料展示了封建時代農村一個人從出生到洗禮、成長立業、嫁娶成婚、一直到生兒育女的人生生活歷程,以及各種風俗禮儀,既生動又形象,另人讚不絕口。

  啊!古老而又充滿神秘色彩的前童,讓人流連忘返。

  董之語

  五年級:董之語

您正在瀏覽: 游前童古鎮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游前童古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