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其實你最美麗》有感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其實你最美麗》有感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有一天晚上,我讀了一個故事,名叫《其實你最美麗》。故事裡的女主角是一個叫洛娜的小女孩,雖然她樣子長得並不出眾,也不漂亮,但它是個品學兼優的好學生,唯一能使她顯得美麗一點的就是她那一頭長長的、飄逸的秀髮。可是,有一天,洛娜為了幫助別人,把她長長的頭髮給剪了。回到學校,同學們都說她是“醜八怪”。洛娜有許多話憋在心裡很難受、很痛苦。有一天,她終於忍受不住了,她很傷心地把事情一五一十地告訴了她的爺爺。爺爺聽了洛娜的話后,微笑着對她說:“其實你是最美麗,你心地善良,平時也樂於助人,每時每刻都臉帶笑容,這就是美的標誌,你不要在乎別人怎樣看你的外表,你看待別人也不要光看外表,一個心靈美的人才是真正最美麗的人。而你在我心目中是最美麗的。”洛娜聽了爺爺的話很受啟發,從那以後,她沒有理會同學們散播的謠言,而是更加努力學習,也更加熱心去幫助那些有困難的人,面對着別人她總是臉帶微笑,同學們慢慢地越來越喜歡她,不但沒有嘲笑她還很喜歡跟她交朋友。過了沒多久,洛娜還寫了一本書,同學們都很羨慕她,每個人都向她豎起大拇指,都說她是一個很了不起的人。這時候洛娜覺得自己不再是“醜八怪”,而是最美的人。 

  其實,洛娜的爺爺說得很有道理,一個人的外貌美不美並不重要,最重要的是她的心靈美。如果一個人外表長得很美,可是她心裡充滿埋怨,充滿仇恨、嫉妒,不熱心去幫助別人,那麼她就算這個人的樣子長得再美,也生活得不開心,這根本都不算美。如果一個人外表長得不美,心裡卻總想着怎麼幫助他人,團結集體,別人也會對她好,她也會生活得很開心,這樣的人才是美。如果外表美再加上心靈美才算是一個真正完美的人。所以,我們不要太在乎自己的容貌,因為這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心靈的美。而只有心靈美才能表現出你的美,散發出你美的魅力。同時,我也很贊同洛娜最後的做法,她沒有理會同學們說的是非,而是比以前加倍地用功、努力學習。對啊,嘴巴生在別人身上的,他們愛說什麼就說什麼,我們不需要理會,也管不着。讓藏在你心中的美之苗,萌生成一朵嬌艷美麗的花朵,散放着陣陣誘人的芬芳吧! 

  如果你心靈美,你就是一個最美的人。我也想做一個最美的人,所以我希望自己能做到:心胸廣闊,不要小心眼,不要有嫉妒心,要多關心,多幫助,多寬容、體諒別人。雖然我樣子長得不是很美,可是我堅信:只要我肯努力,我就能像洛娜一樣成為一名最美的人。因為,我也堅信: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 

  如果你能做到:對人有禮貌,多寬容,不做虧心事,樂於助人,不再別人背後嘀嘀咕咕,每時每刻都臉帶笑容,因為微笑也能創造奇迹……如果你能在各方面做得更好,更棒,相信不久,我就會贈你一句話:“其實你最美麗!” 

  (指導老師:陳錦顏)

您正在瀏覽: 讀《其實你最美麗》有感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其實你最美麗》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