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跨越百年的美麗》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跨越百年的美麗》有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在語文課上學了一片課文教跨越百年的美麗這片課文,講的是瑪麗.居里.夫人研究放射性雷,她是那樣的堅強堅毅。

  居里.夫人是一個獲過兩次諾貝爾獎的女人,也是現世界上沒有人能突破的記錄,也內有人能像她一樣為了科學研究而放棄自己的青春容貌,可以放棄一切的人,在當時那樣黑暗的就社會裡面居里.夫人獨自一人扛起了所有的重擔讓所有的人不得不佩服一位為了自己的事業和自己之前和丈夫一起研究的雷,雖然她活過兩次諾貝爾獎但她視名譽如糞土居里.夫人她並沒有驕傲沒有享受名譽給她帶來的財富,而是很低掉的生活着莎士比亞曾說過“唯一一個沒被名譽寵壞了的人就是居里.夫人”,在居里.夫人的研究小有成就的時候她美麗的容貌和她健康的身體也已經沒有了,有的是她的眼花、耳鳴、彎腰、駝背,那個曾經完美的 居里 夫人已經不存在了但她還沒有放棄研究。在 居里.夫人死後她用過的筆記本里還依然存在雷放射出來的五彩光芒,那樣美麗的光芒是居里.夫人用她的美麗容貌和青春年華換來的。

  我們要向居里.夫人一樣對自己的理想執着追求不放棄,為了自己的理想即使有再多的困難都要克服不要放棄,即使有人反對那也要執着的追求堅持到最後一定會實現自己的理想的。還要向居里.夫人一樣不被名譽寵壞不驕傲也不要做一隻溫室里的小幼苗經不起打擊,也不要總是依賴別人很多事情都要靠自己。無論再多的困難再多的誘惑都要堅持自己執着的追求向居里.夫人一樣。

您正在瀏覽: 讀《跨越百年的美麗》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跨越百年的美麗》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