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跨越百年的美麗》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跨越百年的美麗》有感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這學期我們學習了《跨越百年的美麗》這篇文章,其中居里夫人那種堅持不懈、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深深打動了我。《跨越百年的美麗》是一篇讚美居里夫人的文章。文章以“美麗”為線索,表明了居里夫人的美麗不在於外表美,而在心靈和人格美,她為人類做出了巨大的貢獻,實現了自己的人生價值。其中,我印象最深的一名話是:她從一個漂亮的小姑娘,一位端莊堅毅的女學者,變成科學教科書里的新名詞“放射線”,變成物理學的一個新計量單位“居里”,變成一條條科學定理。她變成了科學史上一塊永恆的里程碑。

  當我讀到為了提煉純凈的鐳,居里夫婦搞到一噸可能含鐳的工業廢渣。他們在院子里支起了一口大鍋,一鍋一鍋地進行冶鍊,然後再送到化驗室溶解、沉澱、分析。化驗室只是一個廢棄的破棚子,體會到居里夫人的化驗室竟然是一個廢棄的破棚子。她家境貧窮,還科學實驗,他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值得我們學習。

  居里夫人用自己的生命,自己的美貌換來了科學史上一個新的里程碑,把自己的一生都獻給了科學,我們應該向居里夫人學習。

  六年級:劉涵

您正在瀏覽: 讀《跨越百年的美麗》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跨越百年的美麗》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