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罌粟的誓言 3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罌粟的誓言_3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3000字  編輯:小景

罌粟的誓言 標籤:誓言作文 罌粟花作文 罌粟作文

成功之花,人們往往驚羨它現時的明艷, 然而當初,它的芽兒卻浸透了奮鬥的淚泉, 灑滿了犧牲的血雨。 

  ————————題記 

  浩瀚無垠的天際,有繁星點綴,還有那一輪明亮而清冷的銀月。眾星拱月,可月的孤獨誰人能懂? 

  銀月悄悄地溜回了家,天空泛起了肚白色。在一片廣闊的草原上,一個剛剛誕生不久的生命睜開了眼,充滿新奇的看着這個嶄新的世界。 

  花 

  待到我醒來之時,才驀然發現自己置身於一片草色之中。這是哪?我茫然的四處張望,可惜,四周靜悄悄的,只聽見風掠過清晨草葉上露水而發出的抽抽搭搭的聲音,似是因悲傷的哭泣,又似是自己悄悄拭去淚珠。沒有人回答我,只好將頭深深的垂下,沒錯,我是孤獨的,被人遺忘的,一粒不起眼的種子,我不知道我是如何到這兒的,也不知道今後應該怎樣度過,我只知道,我離開了我的群體,在這,我是一粒不起眼的種子,而作為一粒種子,我能做的只有生根,發芽,然後努力--開花,恩,沒錯,開出屬於自己的花。想到這裡,原本憂傷的種子又振作起來,露出一個笑,淺淺的,屬於自己微笑。她抖落了淚珠,將自己置身於土壤之中_____在那土地的深層。 

  草 

  今天清晨,我發現一粒新埋下的種子,應該是昨夜被風吹來的吧,那粒種子,就那樣靜靜的呆在我的身邊,起初她醒來時,東瞧瞧西望望,後來不只怎麼,眼眸中溢滿了哀怨憂傷。是因為周圍的環境感到陌生?還是一個人的孤單?她想家了么?我的心不由得緊緊的痛了一下,是啊,畢竟在這兒,我還有朋友,可她.......不知怎麼,我竟為她深深惋惜擔心起來,我到底怎麼了?可是,即使我想要控制,看到她柔弱的身影,依然有種疼惜。 

  還好,不一會她垂下的頭又揚起,一臉的燦爛,那明麗的笑容讓我頓時鬆了一口氣,心裡也一下子暖暖的,像這三月的陽光..... 

  花 

  我開始努力的生長,我向著湛藍的天空的深出望去,一種內心深出迸發的渴望。我要開花,我要向著天空生長,我開出瑰麗的花朵,讓這片青草地里瀰漫著醉人的花香。開花成為我生活的所有,內心的信念讓我變的堅強。我耐的住狂燥的北風,刺骨的凜冽,禁得住冰雹風霜魔鬼般的摧殘,但我強忍住了,雖然一次次風吹雨打的洗禮,我遭受着巨大的痛苦,但我一次也沒有哭。我知道,我在成長。而成長中所經歷的苦難,終會過去,我會變得更加堅強,我的根也會扎得更深,為我開放花朵暗自積蓄着力量。在我累的時候,我會聽到夜間小草們的絮絮低語,我只是一笑而過,反正不關我的事,即使有關,就讓那些聒噪隨風遠去,給我留下些寧靜。 

只可惜,我不知道,從我來到這裡的第一刻,就有雙眼睛一直默默的注視着我...... 

  草 

  那粒種子一直在不斷生長着,她生長的速度快的驚人,不久便發芽,她絲毫不畏懼風吹雨打,反到直挺挺的站着。她從不曾因疼痛而哭泣,而是咬牙強忍着,嘴角滲出絲絲血跡,她從不屈服,反到在風雨過後面對着彩虹微笑,那笑,很甜、很美.....有時,她面對着天空,伸出手臂,沉默不語,好幾次我都想跟她說話,了解她內心的痛苦,一直陪着她。我不想看她一個人孤零零的,不想再看見她憂鬱的神情,那想要讓人心痛,我只想要她笑,開心的笑......可是,雖然每一次她都理我近在咫尺,可是,每一次我開口的勇氣在真正面對她時卻蕩然無存,或許,對於她,從不知道我的存在比較好。我只要一個人靜靜的守侯着她。 

由於她的存在,很多人開始談論起來,那時她從不在意只是淡然一笑。而我從那些談論中,才了解,她是一朵花,從那以後我開始期待她開花,她開出的花會是什麼樣的?她會在春天開花,她的花一定很美吧。從那以後,我的心裡多裝了一分期待。 

  花 

  不久,在一個清晨,我發現我身上結了一個花苞,小小的,粉粉的。從那以後,我開始儘力保護這個花苞,我開心極了,小心翼翼的呵護着它,呵呵,我就要開花了呢。不久,又接出了兩個花苞,心裡的喜悅,漸漸被回憶牽扯的一絲憂傷淹沒,一種想哭的感覺。可是不知道為什麼,周圍的草開始有些疏遠我,那些在枝頭上停歇也唧唧喳喳的訕笑我,我不懂,為什麼?為什麼?我做錯了什麼?忽然覺的以前我所有的付出都不值得,我就要開花了啊!為什麼? 

  草 

  她結花苞了,很可愛,可是我覺得,她不開心,因為從她接出花苞的那一刻起,所有的人都遠遠的躲避她,原因很簡單,她是一株罌粟,一種嗜血的植物,她有毒,朋友都警告我離開她,可我就是不相信,不會的,她不會是那樣的。在我心裡,她是那樣聖潔,就像雪一樣,任何人都不得輕視,亦或是踐踏,而如今,所有人都告訴我,她會開放華麗妖嬈的花瓣,像血一樣。說到這時,我覺得是那樣恐怖。為什麼她不是清香的茉莉,淡雅的菊,雍容華貴的牡丹,亦或是一株稍縱即逝的曇花也好啊,至少我在心裡,永遠那樣純真,爛漫。我真希望這一切都不曾發生,回到她剛來的時候,她幽怨的眼神,雖然憂鬱,但最起碼,她是美好的。而不是像現在......最終我帶着不忍與遲疑,還是遠遠的離開了她,那片草地,頓時竄出一抹刺眼的鮮紅,她孤獨的身影更顯落寞。對不起,真的對不起,我只能這樣在心裡悄悄的一次次,一遍遍像你道歉,相信我,我並不是討厭你,也不是為了我自己,只是我知道,因為我是一棵草,即使我相信你,也無法與你在一起,如果有來生,我也願作一株罌粟,永遠陪着你,伴着你,不讓你傷心...... 

  花 

  周圍人都離我遠去,本來我很詫異,離我最近的那棵草為什麼沒走,突然發現他似乎一直在我身邊,我們的距離很近,可是為什麼我從來沒有聽見他對我說話呢?他為什麼不走?他不怕我么?我是人人厭惡的罌粟啊!他不嫌棄我么?正欲感激他時,卻不想,看見他一抹決然離去的背影......只是,我忽略了他眼中的一絲留戀。 

一剎那。心好痛,痛的要滴血,為什麼,為什麼所有的人都討厭她,只因為我是株有毒的罌粟?可是我沒有想要害人啊,我只想要開花,履行一株花的責任,讓人們接受我。可是,換來的卻是......我不忍再想,如果我可以選擇,我也不想作一株罌粟,我只希望有人陪我說話,其實罌粟並沒有錯啊,我在心裡暗暗立下誓言........那一夜,我含淚睡去。 

  草 

  對不起,真的對不起,我只能這樣在心裡悄悄的一次次,一遍遍向你道歉,相信我,我並不是討厭你,也不是為了我自己,只是我知道,因為我是一棵草,即使我相信你,也無法與你在一起,如果有來生,我也願作一株罌粟,永遠陪着你,伴着你,不讓你傷心...... 

  花和草,終究是錯過了。一個默默守侯,另一個卻不知道,當知道的時候,另一個卻走了......就像蔓珠和沙華,花和葉這輩子,註定錯過。 

  第二天,又是一個沾染露珠的清晨,在那片青草地上,那株一枝獨秀的罌粟開花了,人們驚奇的發現,她的花是那樣火紅,奔放而又熱情,罌粟的花竟這樣美,這樣妖冶,美得攝人魂魄,可是。人們也驚奇的發現,開花的人兒已死,永遠的睡去,嘴角還帶着一絲讓人不易察覺的微笑,那笑中夾雜着一絲嘲諷。而朝陽,一如她來時那樣,將燦爛的霞光披在她身上,緊閉的雙眼,宛如童話里的睡美人,鮮艷的花瓣,又彷彿出嫁的新娘。 

  那片碧色之中,平添了一絲妖嬈的猩紅,充滿恨意。 

  日子就這樣過去,那已經死去的罌粟漸漸枯萎。人們不知,在那片草地上,繼續傳播着她的恨意。人們逐漸忘卻,只是,一個月後,彷彿被人詛咒了一般,那片草地上所有植物離奇的在一夜之間死亡,寸草不生,而之後,卻有一粒種子發芽,不久又出殷紅的花,接着,一朵,兩朵........那片原本碧綠的草地上開滿了那種殷紅的花。那些花的心裡都有一個誓言,同樣的誓言,只是無人懂。 

  若干年後,一直只迷路的蝴蝶來到這片火紅的罌粟花田,不由驚嘆到:“好美啊!”也就在那一刻,所有的罌粟的不約而同的低下了頭,哭了,那心中的滋味,只有她們自己了解的苦與痛。罌粟的誓言,那樣美好,信念支持她們,熬過無數個春夏秋冬,終於,這裡變成了一片美麗的罌粟花田. 

  記住,自己的美需要等待別人去發現。 

  沒錯,世界上不缺少美,只是缺少發現美的眼睛。 

  真正的美,要耐心等待別人發現。 

  如若問我罌粟的花為何這樣紅,送你一句冰心的話:成功之花,人們往往驚羨它現時的明艷, 然而當初,它的芽兒卻浸透了奮鬥的淚泉, 灑滿了犧牲的血雨。

您正在瀏覽: 罌粟的誓言3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罌粟的誓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