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罌粟的眼淚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罌粟的眼淚_12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在金色的夕陽下,一株罌粟托起她橢圓的小腦袋在微風中歡快搖曳。晚霞照映着她瘦小的身軀,在大地上留下一個小小的影子,她搖曳着,像在跳舞,讓人覺得可愛。

  這時來了一個漢子,他莽撞無禮,粗魯異常,渾身的毛髮像鋼針一般硬生生地插在結實的肉體里。

  這漢子剛踏上這片土地,飛鳥就嚇沒了蹤影,野獸們慌得四處逃竄,就連彼時在道旁悠閑棲息的毒蛇,也立刻遁形隱沒在草叢深處。然而罌粟是沒法兒逃遁的,抑或她無意逃遁。總之在微風的伴奏下,罌粟依舊搖曳着,舞動着。

  這顯然引起了漢子的注意,他看着罌粟,腦袋裡充滿了疑問,他又走近罌粟,腦子裡滿是好奇。他湊近,嗅了一氣,突然吼道:“真他媽香!”於是漢子取出尖利的匕首,朝着罌粟的腦袋狠狠地劃去,一刀,兩刀,三刀。罌粟在尖刀的蹂躪下變的傷痕纍纍,她小小的面龐上溢出許多乳白色液體,不知是血,還是淚。

  這乳白色液體後來被叫做“阿片”,越來越多的人類開始認識它,使用它。罌粟可謂全身是“寶”,她那流盡了血或淚的乾癟身軀也沒能入土為安,粗魯的人把罌粟殼放到火鍋里煮,或研成粉末作為調料,以滿足人類日漸挑剔的味蕾,同時滋長他們的慾望。

  阿片經過燒煮和發酵,變成黑色,美其名曰“精製阿片”,再從中提煉出百分之十的生物鹼,更惹人喜愛,被叫做“嗎啡”,嗎啡與醋酸酐反應,着實表現了人類的智慧,成為人類一旦接觸就欲罷不能的“超級白面兒”——海洛因。

  在金色的夕陽下,漢子又出現了,他更加粗魯,卻無力再莽撞,結實的肉體變成了薄薄的皮兒,緊緊包裹在嶙峋的骨骼上。他不斷地哈欠,目光獃滯,嘿嘿地乾笑着,手裡的尖刀和他的身體一起急切地搖晃。

  土地被夕陽染成金色,罌粟依舊托起她橢圓的腦袋歡快搖曳。尖刀的蹂躪並沒有讓她們滅絕,這土地上又長出了許多罌粟的姐妹,她們在笑,笑得很無奈。

  罌粟在尖刀摧殘下溢出的究竟是淚,還是詛咒?

  人類在阿片的陪伴下變得越來越浮躁,他們發動戰爭,自相殘殺;他們殺妻賣兒,傾家蕩產;他們敲詐勒索無惡不作。

  有順口溜云:

  輕煙繚繞,不見火光漫天,燒得個金燦燦巍峨大廈傾;

  煙槍一桿,未聞槍炮轟鳴,掙得個白茫茫大地真乾淨!

  在付出了許多慘重代價后,人類恍若大夢初醒,於是痛斥“阿片乃萬惡之源!”此後斷斷續續對罌粟實施了幾次“復仇”,人類踏上金色的土地,用仇恨的鐵楸剷除了不少在夕陽下搖曳的罌粟。

  可是人類的慾望卻並未受到抑制,金色的夕陽照耀廣袤的土地,人類用他們自己的方式諷刺自己。罌粟還未被人類的鐵楸鏟盡,人類又發現了大麻——這種吸食后能讓人產生美妙幻覺的桑科植物,再一次令粗魯的人陶醉不已。

  而後,聰明的人還學會自己製造“藥品”來安撫他們的慾望,冰毒(甲基苯丙胺),搖頭丸(冰毒衍生物),K粉(氯胺酮)等等人工合成的“阿片”應運而生。

  罌粟在金色的夕陽下依舊搖曳,她們在舞,為著生命歌唱!她們在笑,因為人類的愚蠢;她們在怒,為著人類的罪惡!她們淌着眼淚,因為無窮的慾望讓人類灼瞎了雙眼,迷失了靈魂,而整個大地都因此流淚。

  高二:冉文鋒

您正在瀏覽: 罌粟的眼淚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罌粟的眼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