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揮動無影的翅膀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揮動無影的翅膀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一個失去雙臂,年僅20歲的小夥子在10歲時,因電擊失去了雙臂,但是,他不但沒有放棄,還成了一位赫赫有名的鋼琴家,並保持着一項世界吉尼斯紀錄,我們一起去看看他的故事吧! 

  他,叫劉偉:1998年春節剛剛過完,年僅10歲的劉偉和小夥伴在工地玩耍,突然,厄運降臨到了劉偉的身上——前一個小夥伴把一塊磚踩得很鬆動了,劉偉上去時沒有踩穩,一下子就趴在了有10萬伏特電壓的杆子上,醒來后,小劉偉躺在了床上,他已經昏迷了五天五夜了,小劉偉並不知道,自己的兩條胳?已經被截去了,因為,剛做完截肢手術的病人都有幻肢的感覺,媽媽想隱瞞着這個殘酷的現實,可是,這樣的事兒是瞞不住的!所以,媽媽還是把事情告訴了劉偉,可是,劉偉卻沒有放棄,但他始終接受不了這個殘酷的現實啊,有一天,一個書法家進入了劉偉的生活里,他告訴劉偉,他也沒有雙臂,一切都是用他地實際行動告訴了劉偉,掃地,刷牙,戴眼鏡等很多事情是沒有雙臂也可以完成的,劉偉猶豫了,他不知道他也能像書法家那樣自理生活嗎?他也不知道自己今後的路該怎麼走,很多個問題似乎都在叩響劉偉的心門,但是,劉偉克服了一切一切,他選擇了去試一試,從此,劉偉的藝術生涯開始了。 

  在經過一段時間地鍛煉后,劉偉的生活基本可以自理了,在這之後,媽媽又找了一所學校,想讓劉偉學鋼琴,沒想到,這所學校當場就給劉偉潑了一頭冷水,劉偉沒有放棄,於是,媽媽又找了一所學校,又找了一個又一個老師,終於找到了一個叫鐘聲地老師劉偉發奮努力,他珍惜這來之不易的機會,也更珍惜媽媽所做的一切努力,終於一年後,這一首“夢中的婚禮”他用腳趾熟練的彈出來了!這一首被人們看做是7級以上、正常兒童用五年才能彈出來的曲子,被一個22歲的殘疾青年一年時間就彈出來了,他因此被選上殘疾人奧運會,爭得了兩金一銀地好成績,因為劉偉說過:只要你邁出了第一步,你就成功了!

您正在瀏覽: 揮動無影的翅膀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揮動無影的翅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