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是真心朋友,就要以誠相待!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是真心朋友,就要以誠相待!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剛上初一時,我認識了一個女孩,她叫詩怡,經過交談,我們成了好朋友。但是後來我發現這位所謂的“好朋友”並不好。 

  那天英語晨讀,老師讓我們讀自己寫的作文。詩怡突然說:“姐姐,我能看看你的作文嗎?”我就把我寫的作文給了她。她看完后說:“姐姐,你寫得真棒!”我笑了笑,說:“詩怡,我看看你的作文行嗎?”詩怡毫不猶豫地遞給了我,她寫得也不錯。我也誇了她幾句。老師怕有些同學不會寫,就挑了幾個同學到講台上讀給其他同學,詩怡和我都去了。是詩怡先讀的,我發現她最後一句和我的一模一樣,她明明沒寫那一句呀!我看的時候還沒有呢!老師誇獎詩怡:“Very good!”還讓同學們給她鼓掌。我有了一個大大的問號。該我讀了,我把最後一句改了,我不喜歡和別人重複。我也得到了老師的誇獎,但是我並不高興。我總覺得詩怡的最後一句話是抄我的。我沒有追究這件事,但我覺得詩怡不誠實,也許是我多心了。 

  我是歷史課代表,要經常去辦公室抱作業。全班同學的作業要一起抱,很高的一大摞,我自己抱不完,我就經常讓幾位同學和我一起去辦公室。我又該去抱作業了,我看見詩怡在和一位同學說說笑笑,以前我沒有讓她和我去過,我就對詩怡說:“妹妹,和我一起去辦公室抱作業吧!”我本以為她會爽快地答應,她卻說:“姐姐,我還要寫作業呢!你自己去吧。”她明明和別人有說有笑的,怎麼會沒有時間呢?我就另外叫了一位同學和我一起去。我回來時,詩怡還在和別人說話,難道這就叫“寫作業”?詩怡欺騙了我,我很不高興。 

  那天,我又要去抱作業了。我看見詩怡在紙上亂畫,我又叫她和我一起去,她說:“姐姐,你叫別人吧!我要畫畫!”我又被拒絕了,我不明白,她那叫“畫畫”嗎?她說過,如果我有什麼事需要她幫忙,她會盡全力幫的。現在,她實現她的承諾了嗎?沒有。 

  我終於明白詩怡並不是我的真心朋友,她沒有把“誠”放在心上。 

  友情需要真誠,當我們尋求友情的時候,不要忘記用心靈的泉水去澆灌! 

  是真心朋友,就要以誠相待!

您正在瀏覽: 是真心朋友,就要以誠相待!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是真心朋友,就要以誠相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