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真誠相待不簡單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真誠相待不簡單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一個晴朗的下午,在車站等車。人們摩肩接踵,有的還提着一個個大的行李。擠滿了車站。不知是防盜門,還是鐵窗,不知是監控器,還是貓眼教會了我如此戒心。找一個不擁擠的地方站着,時不時看看手中的行李,摸摸口袋裡的錢。這時一個滿腔滄桑的男士站在我的面前,也許是奔波了一夜的緣故嗎?他整個人無力,面容憔悴。“小姑娘,請問×××路怎麼走!”他問道:“這麼多人為什麼偏問我?是有什麼目的嗎?”我呆望着他,心裡盤算着,隨後敷衍了一句:“你……你只要向前走,在拐彎處再問一下就行了。”說著又向別處挪了幾步。那人連聲道謝后便匆匆地走了。“我怎麼能這樣,不就問個路嗎?我應該真誠相對呀!”望着他離去的背景,我開始自責。突然他又興沖沖地跑了回來,“抱歉。我初來溫州,路況不清楚,你能說清楚些嗎?”他一臉的微笑。堅固的戒心防線並沒有被剛剛的自責擊潰,我拉攏了旁邊的行李,指着前方的路牌說:“在那兒轉彎,有家雜貨,然後直走。”說完提起行李擠進人群,坐上了車。 

車廂中也是人擠人,我好不容易才找到了一個位置坐下。沉重的行李壓得大腿發酸,我不停地挪動行李,來緩解疼痛。這時一個婦女見狀連忙拿起了座位上的袋子,將身子往裡坐,“把行李放這兒吧1太沉了。”“哦!不用了。”我強忍着。“車上要小心。小偷偷東西花樣各種各樣。”出門前家長的囑咐還要縈繞着耳邊,我又下意識地檢查了口袋。 

擠下了車,三月的春風拂過面龐,我掏出了書包中的那本書,一種苦澀湧上心頭,“我真誠相對了嗎?” 

現實生活中的高樓大廈遮蔽了凈化心靈的陽光,手機耳機阻隔了人與人心貼心的溝通。真誠相待變得不簡單了。

您正在瀏覽: 真誠相待不簡單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真誠相待不簡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