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人生規劃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規劃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人生規劃

  昨天、今天、明天,你幹了什麼?當你回憶往事的時候,會不會因為虛度年華而悔恨,會不會因為碌碌無為而羞愧;在臨死的時候,你會不會肯定說:“我把整個生命和全部精力,都已經獻給了世界上最壯麗的事業。”

  當太陽從東方升起,到了傍晚又落下;當圖書館哪一疊疊的書籍被人們借走;當自己脫下衣服躺在床上時;12點的鐘聲敲響時,一天就這樣過去了,你幹了什麼?

  你或許幹了一件偉大的事,或許幹了一件芝麻大的事,看着腳尖的影子從你自己的眼睛飛走,平庸的度過一天,你或許後悔。但我們的人生可以有後悔,但不可以有遺憾。

  你沒有辦法控制這時光嗎?沒有,因為它永遠像一個長不大的孩子,調皮可愛。你想出辦法對付它了嗎?有,雖然人的生命雖然只有一次,但我們可以在有限的時間裡,可以為自己做一個人生規劃。

  你也許像一個迷失方向的人,在這黑暗的道路,跌跌撞撞,最後擁有一盞明亮的燈,什麼讓你有一盞明亮的燈;或許你想成為一個超人,這是不可能的,還讓你成為人們嘲笑的對象,但你卻沒有放棄;是什麼讓你有這麼大的決心——規劃。

  規劃是什麼,可以吃的嗎?不是,規劃是未來整體性、長期性、基本性問題的思考、考量和設計未來整套行動方案。怎樣來做規劃呢?

  當鬧鐘“叮……叮……”的響起,馬上跳下床,大喊一聲,我要成為超人,這很容易;接着,你要行動,不然會白白失去很多時間和機會,馬上走到寫字檯,拿筆在紙上寫下自己的名字、日期和規劃。在哪個時間裡,你要做什麼事,你今天要挑戰什麼,只有挑戰困難,生活才會成功,生活才會充滿光明,困難首先不用太難,一步一步的走,不要想着一躍就到終點,而是一步一步積累,才能聚沙成塔,集腋成裘。每天背一首詩、30個單詞、一道難的奧數題。過程雖然幸苦,但卻充滿酸甜苦辣,你也許會成功或失敗,假如成功了,不要驕傲,因為驕傲使人落後;假如失敗,不要沮喪,因為失敗是成功之母。最重要的是堅持,毛主席說過:“貴有恆何必三更起五更睡;最無益只怕一日曝十日寒。”學習成敗的關鍵在於是否具有勤奮的態度,堅韌的毅力。只有每天進步一點點,相信自己未來也會精彩。一個人的成功,背後肯定有那不為人知的過程。所以我們不要太關注結果,而是要多關注過程。正如冰心所說的;“成功的花人們只驚慕她現時的明艷然而當初它的芽兒浸透了奮鬥的淚泉灑遍了犧牲的血雨”。

  天生我材必有用,我的人生,我做主,我們必須每天計劃自己,才能實現遠大的規劃。做一個有心人,經常思考自己的前途,策劃每個階段的發展模式,更不要因為白白虛度了光陰而放棄追求。當一個人開始有所規劃的時候,他永遠都不會晚!

  初一:蔡悅濤

您正在瀏覽: 人生規劃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規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