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如果往事可以再重來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如果往事可以再重來_1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幽幽怨草古木稀,兩行清淚迎風滴。歲月兩鬢留痕迹,單數夜鶯迫離吟。 

  大圓盤似的圓月升上了樹梢,皎潔的月光打在身上,卻未留落下溫暖,反而感到一絲清冷。寂靜的夜晚,冰冷的夜空,一切孤寂都籠罩着這個透明的城市。 

  鐘錶上的秒針不知走了多少圈。伸出雙手,撫摸到的卻是無言的寂寞,依稀的空氣。曾在多少個夜晚,思念着一個人思念到失眠,再而至從東方破曉的時候遇見后即逝擦肩。落下雙淚時,悔恨地問過自己:為何沒有膽量去用行動證明自己內心所挂念的痛?是因為時間的隔離,還是因為年齡的阻閡? 

  又是一個冬天了。冷風颳得人憔悴,這句話說得一點也不錯。 

  與時間再怎麼錯過,一切也不過是無辯的沉默罷。微笑着去接受這殘酷的現實,何不是一種無法言說的痛苦。 

  “味道如何?” 

  “還不錯吧。是新開的小店嗎?” 

  “唔。前幾天開張時才發現的。聽說生意做得蠻好。” 

  麻辣燙的熱氣撲上來,烘得臉蛋紅通通的。冰冷的冬日,在這清冷的衚衕里吃上一碗熱氣騰騰的麻辣燙,感覺真不是一般的爽。辛酸的辣味麻痹了自己內心所有的煩惱,所有的神經,在那一刻,真的不願再去思考太多什麼。即使內心再堅強的人,終有一日也是會累的,會痛的。佛曾曰:人有八苦,生苦、老苦、病苦、死苦、怨憎會苦、愛別離苦、求不得苦及五取蘊苦。我們為這些煩惱過,傷痛過。僧人說:人的一生中,最珍貴的並不是“得不到”和“已失去”,而是把握好現在的幸福。所以,何須與這些痛過不去呢?珍惜眼前的人或許才是最重要的吧。 

  “喂,璇,看那兒。”好友韻捅了捅我的胳膊肘。“是他嗎?” 

  含着一條韭菜,我慢吞吞地轉過身子來。與他四目相接的那刻,我慌忙的避過他的眼神。 

  “應……應該,認錯人了吧。”心不在焉地用筷子戳着碟子上的寬粉,我結結巴巴道。是啊,他怎麼可能會來這種地方,肯定是我多慮了。 

  “老闆娘,來一碗油麵筋。”一道低沉的聲音在耳邊響起。我壓制着自己不去理會,刻意把板凳扭轉過來,身子背向著他,頭低低地埋在那碟寬粉里。 

  “璇。你要用油洗臉嗎?”抬起頭來,映入眼帘的卻是韻好笑的眼神。 

  “咳咳。”我話還未說出口,便聽到隔壁的他假咳輕笑的聲音。霎時,我的寒毛立刻呈90度豎起,臉在燈光下愈加像火燃燒過般的通紅。 

  片刻后,我們都沒有再說話。在這緊張的氣氛中,我顫抖着手拿起筷子繼續吃。即使背向著他,似乎還是感到他的眼神一直盯着我看,可轉過身來后,看到的卻是他一臉悠閑地吃着他的油麵筋。 

  再也受不了這莫名其妙的感覺了。我嗖地一聲站了起來,扔下筷子一邊大步朝門外走,一邊對韻說:“我在外面等你。” 

  店裡的暖氣已不再,籠至身來的卻是陣陣寒氣。我輕輕蹲下身蜷縮在牆角。 

  快近半年沒有見到他了。以為自己已經對這段自作多情的戀愛死心時,他卻又突然出現在我的生命中,不得不使這死灰般的暗戀再次復蘇。毫無止境的痛苦每日每夜地覆在我身上,使我痛苦不堪,什麼時候才能擺脫,連我自己也琢磨不清。再過幾日便開學了,即便知道這段戀情是沒有任何可能,但依舊執着地想去追隨,到最後,還不是落了個空。 

  “璇,該走咯。”韻推開了玻璃拉門,向我走來。 

  雙腿已經有些麻木。我扶着身後的牆壁慢慢地站起身來,探過頭來向裡面張望了遍,看到的竟是他回過頭來看着我們的眼睛。 

  我看向韻,苦澀地笑了笑對她說:“是不是說了會放手,會忘記,就真的能遺棄那段小心翼翼的暗戀?” 

  “傻丫頭,說些什麼呢。真心喜歡就去追啊。” 

  “你不懂。如若不是兩情相悅,再怎麼去勉強,去湊合在一起,都是不會幸福的。” 

  我抬起頭來,看向天空上飛翔的大雁,心裡不免泛起了一絲疼痛。再美好的童話,也會有終結的那刻,再耀眼的燈光,也是有昏暗的霎那。世間一切情情物物,都是難以經過歲月考驗的那關。我跟他,就像《珊瑚海》里唱的般吧:海鳥跟魚相愛,只是一場意外。 

  “走吧。時候不早了。”拉起韻的手,我們倆慢慢離開衚衕。在走出衚衕的那刻,我轉過身來,回頭看向了那間麻辣燙小店,店裡已沒有了他的身影。 

  那次,便是我們最後見面的一次。他的笑,他的容顏,都深深地刻在了我的腦海里,使我至今都無法忘懷。 

  對於我那懵懂的暗戀,笑着,在紙上,我寫下了一句話:相識曾恨晚想見,相見曾恨晚相戀,相戀曾恨晚生戀,生戀那霎已再見。 

  如果往事可以再重來,我依然會選擇暗戀他,與他碰面,與他擦肩。 

  但,往事幽幽,世間一切不再,歲月磨痕,庭草相交翠。 

  滄海難為水,桑田難傾淚,萬物皆事,怪誰?怪誰。

您正在瀏覽: 如果往事可以再重來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如果往事可以再重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