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什麼時候長大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什麼時候長大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雖然學費是全免的,但大多數的人還是不願意,因為這樣一來,家裡就少了一份勞動力,狗娃的父親就是這麼想的,他只想把孩子培養成一個技藝高超的小偷,而不是去上什麼狗屁大學,狗娃雖然不想這樣,但喪母之痛已不容他反抗父親的意願了。 

在外遊盪了一天,狗娃始終沒以沒手,他望着渡船學校,想着自己餓了二天的肚子,說什麼也要試一試,他得手了…… 

  次日早晨,輕風吹破紙窗的聲音令他哆嗦,門外閑談的聲音令他不安,一會兒是說這小偷沒人性,支偷恩人的東西,一會說居然沒有人來承擔起這個責任,那人太懦弱。 

  狗娃獨自走在偏僻的路上,他只是想為自己為家庭做些事,也許長大了就好了,可是自己已經十二歲了,能做的又有什麼呢?自己只是一個廢物而已。 

一個人失魂落魄的想着,今天的任務沒有完成,只能挨餓了,突然,一個親切的聲音傳了過來,一隻厚實的大手拍在他肩上:“小朋友,在想些什麼呢?”原來是一個老爺爺,這個老爺爺的聲音似乎有一種不可抗拒的力量,狗娃的事他從來沒有跟任何人說過,可今天不知怎的,他把自己所有的事都跟這個老爺爺說了,包括自己的偷盜生涯,真心話…… 

  “……爺爺,我覺得自己真沒用,不能為家庭分猶,拿不起放不下,懦弱到什麼事都平敢承擔,不承擔對自己所作所為負責。” 

 “孩子,告訴你,其實每個人都是天使,哪怕他是十惡不赦的罪人,身上總會有人性光輝的一面,只要你勇於為以前的行為負責,你終究會成為天使的!” 

  “真的嗎?”狗娃的眼中頓時閃出了光彩。 

  “當然了,孩子,你還有大把時間呢!” 

即日晚上,狗娃做了一個夢。媽媽化做一個天使,對他說道:“孩子,需知負責任是一個最基本的品質,只有當你懂得為自己的所作所為負責,而不是逃避責任或在別人的目光中勉強承擔責任時,你才真正地長大。” 

  “媽媽!媽!……”,狗娃被驚醒了,他決定把從學校偷來的錢還給校長,就算受到爸爸的打罵,鄉親的怨恨,這錢是還定了! 

  來到學校,狗娃見校長時大吃一驚,那正是昨天見到的老爺爺啊!狗娃把錢遞給校長時,校長拒絕了,他大聲對鄉親們說:“這錢是我送給狗娃的,大家不要再追究了,從現在開始,狗娃就是我們學校的一員了。”狗娃只是激動地看着校長,卻因此而說不出話來,校長低下頭來摸摸狗娃的小腦袋,輕輕地對狗娃說: 

  “你已經成為了一名長大的天使了,因為你學會了承擔!” 

  你什麼時候長大?只要你能為自己所做的事負責任,你就真正長大。

您正在瀏覽: 什麼時候長大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什麼時候長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