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與書的交流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與書的交流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與書的交流 

  我們的生活離不開交流,知識的交流使我們更有智慧了,思想的交流使我們深邃。書中自有顏如玉,書就是人類心靈的源泉 

  我與《三國演義》中的劉備交流,懂了他那重振漢室的夢想。也與諸葛亮交流了一番,讀懂了他這位由劉備三顧茅廬請來的,輔佐兩代君主,鞠躬盡瘁而死的老臣的思想誓隨蜀漢之主的忠心。也讀懂了曹操統一中國的志向。 

  我與魯賓遜,交流懂了他那不屈不撓的求生慾望。也讀懂了“星期五”對主人的忠心耿耿。 

  我與《八十天環遊地球》中的福克交流,得知了他那不顧他人反對,堅持自己的觀點並成功的在八十天內環遊了地球,我明白了有堅持到底就一定有成功。 

讀史使人明智,在唐太宗李世民傳記里,我讀懂的是讓人民安心的生活下去的一份希望。 

  在孫承宗,袁崇煥的傳記里,我讀懂的是保衛國土,抵抗后金,忠心為國的一種精神。 

  在孫中山的故事裡,我知道了他為了人民的生活安康而起義的一種精神,以及那句名言警句:天下為公。 

在毛澤東的故事裡,我讀懂了那份驅逐日本,保家衛國的一份精神。 

  讀什麼書就有什麼收穫,讀懂他們,使我感到了一種思想的熏陶,在與他們的交流中,我知道了真善美,知道了他們的志向,精神。

您正在瀏覽: 與書的交流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與書的交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