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交流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交流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交流是形成良好的人際關係的必由之路,它是心與心的對話,有時它無需繁冗拖沓的語言,只要你肯伸出你的雙手,敞開你的心扉,讓別人去擁抱你的熱情,那麼也許只要一個眼神,一個手勢就足以讓人感到有一顆赤誠的心在他面前跳動。相互交流是人們的良好願望,但生活中有好多事難隧人願。 

“這個世界很無奈”,許多人蓄意保持距離,卻希望別人向自己靠近,許多人預估是否能夠收穫,再酌量付出;許多人渴望被人理解,卻又將交流放在被遺忘的角落;許多人想要被愛卻又不肯主動去愛,彷彿愛已經成了不合時代的事…… 

作為新一代的中學生,更不應該只把自己封閉在一個狹小的天地里,而應該走出課堂,走出校園,走出自我,和同學朋友交流,和父母長輩交流,和大自然交流,和社會交流,甚至和世界交流……。“學會交流,善於交流”不僅應是一個即將走向社會的中學生應該具備的能力和品質,而且是全社會都應探討並重視的一個課題。 

“交流”這個話題,切中了時代的脈搏,在社會發展過程中出現了一系列相對突出的問題,如人類與環境,和平與發展,統一與對話,競爭與合作,誠信與廉潔,節約與浪費……這些問題都一度反映在學生寫作中,而“交流”成為我們越來越注意一個主題,它與我們同在,只要生活在世上,時時刻刻都處於交流之中,它是人與人和睦相處的基礎,是人與自然、人與社會、自然與自然協調發展的必要條件,也是國與國和平共贏的保障。

您正在瀏覽: 交流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交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