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季末更寂寞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季末更寂寞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喧囂了整整一個夏天,蟬鳴聲整日在耳邊環繞…… 

偶得幾日清凈,卻也是門外大雨下得甘暢淋漓,屋內悶熱潮濕之情景。蟬鳴蛙噪,大雨滂沱,使之炎炎夏日,亦不可有太多的歡笑與鬆弛。一直緊繃的心情,在這夏天的季末,更寂寞…… 

這個夏天,是一個連雨的夏天。愈是季末,就愈是變本加厲得下。往日無休止的知了聲,在這個時候卻彷彿霜打了的茄子——蔫了,下雨的天,靜悄悄的,完全失了夏天的風采。 

這個暑假,我老是獨自一人呆在家中,上網、寫作業、看書、看電視……大雨把我困在了家裡,像我這種嚮往自由與大自然的小孩,失去了往日的神采奕奕,整天悶在家裡,變成了真正的“宅小孩”。 

這個季末,更寂寞…… 

終於碰到了一個晴朗天,下午三點三十分,我坐上了駛向海邊的列車,看着窗外的景色一點點向後逝去,突然間,明白了一個道理:時間,正如這景色一般,在眼前溜走了,就再也不會回來,再次見到,只是另外一番風景罷了。想一想,在人生的道路上,在我不經意間丟掉的東西,又有多少呢?也許,數,都數不過來了吧?窗外的景色依然向後走着,一種種,一個個,彷彿都在與我拓別…… 

“海水浴場,到了”聽着上方黑色的喇叭中傳來提醒的話語,我愣了:在我的道路上,是不是也有那麼多的人在提醒我,幫助我,而我都沒有發覺到,甚至視而不見呢? 

呵呵,今天想得還真多啊。算了,先不管它,我要先撲向我可愛的大海啦! 

下了車,迎面撲來海的氣息,我感到前所未有的清新,這就是我嚮往的自由,這,就是我嚮往的大自然!我走上木棧道,吹着徐徐的海風,張開雙臂,擁抱着空氣,藍天,大海!清爽極了…… 

純白的海岸線,浪花拍打着沙灘,指針指向了五,時針與分針形成了150度的夾角。用手比劃着,透過150度看天,框起一片蔚藍色的領域,寧靜而無暇;用手比劃畫著,透過150度看海,截取一汪碧藍色的清澈,鹹鹹得瀲灧着。 

海景固然美麗,山色更是空濛。看着家門前的一片綠色,心中頓覺明朗,陽光灑在草葉、樹葉上,顯映出嫩嫩的黃綠色,嬌人慾滴。草地,綠樹,使得我眼中一片綠意,性格倒也開朗了許多…… 

季末更寂寞,夏日即將過去,沒有了蟬鳴蛙噪,學校的緊張心境也即將回到我的身上。說實話,沒有了在學校同學們的打打鬧鬧,沒有了夏蟬聒聒的叫聲,也沒有了夏蟲的??作響,這個季末,還真是寂寞啊! 

這個夏日的季末,比以往的季末,更寂寞…… 

這種寂寞,不是心情的寂寞,而是原來生活因假期而改變的失落感和不喜歡沒有熱鬧氣氛的感覺。 

季末更寂寞,有一本書也是這樣寫的:“季末更寂寞”……

您正在瀏覽: 季末更寂寞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季末更寂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