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桂花開了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桂花開了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我家的院子里有一棵桂花樹。媽媽說,我出生的時候,桂花樹上的花骨朵綻放了。所以,桂花樹是我的保護神。 

  小時候,我很調皮,像男孩子一樣。總在樹下奔跑,玩耍,像爬到書上去啊,往樹枝上綁兩條繩子盪鞦韆玩啊,這些都是家常便飯。這總殃及到旁邊的花花草草,身上也因此留下了傷疤,爸爸媽媽總為我擔心。記得有一次,我的好朋友來家裡玩。我們剛開始還挺矜持,可到了後來,就坐不住了。我倆就在樹底下玩,一個追,一個跑。我就像“人來瘋”,到處蹦蹦跳跳。沒想到我腳下一滑,重重地摔了個“狗吃屎”。這一摔不要緊,膝蓋上留一個好大的傷口。爸媽急了,連忙放下手中的活,從屋子裡跑出來,抱着我往屋裡跑。本來以為只是個傷口,敷一下藥就可以了。沒想到事實偏偏和我作對。幾天過去了,爸媽給我敷藥,時不時還往我嘴裡硬塞幾顆葯,還是不見有好轉,反而還越嚴重了。外婆着急了,半夜起來跑去桂花樹下說:“祖宗保佑,保佑我的小外孫女平平安安啊……”說也奇怪,自從外婆拜了桂花樹后,沒過幾天,我的病就好了。也許,真的是桂花樹在保護着我吧。但是,膝蓋上也留了一次好大的傷疤。我記住了這次的疼痛,再也不敢到處“瘋瘋癲癲“了。 

  過了幾年,我長高了不少,也成熟了不少。我覺得我長大了,可是,大家都沒說什麼。難道我沒長大嗎? 

  又過了幾年,叔叔生了一個小表弟。小表弟三歲的時候,經常來我們家裡玩。他也像我小時候一樣,愛在桂花樹底下玩。大人們常常很忙,所以照料小表弟的工作就交給我了。我經常跟着他,他走到哪兒,我就跟到哪兒。不知道為什麼?我一直會不由自主地關心小表弟。吃飯的時候,我總把最好吃的讓給他;他想玩玩具的時候,我總把我最珍愛的玩具給他玩。人們都說我長大了,懂得照顧弟弟了。我自己也這樣覺得,可是,桂花樹卻沒說什麼。它到現在都還沒有開花。為什麼呢? 

  有一次,已經是春暖花開的季節。小表弟照例在桂花樹下跑着,跳着。一不小心,腳下一滑,摔倒了。我趕忙跑過去扶他起來。一看,呀!他的膝蓋上有好大的一個傷口。偏偏大人們又不在,我急得團團轉。把小表弟抱到房間里,讓他躺在床上。看着小表弟痛苦的表情,我的心裡真不是滋味。我突然想起來,在我摔倒的時候,媽媽總用清水把我的傷口清理乾淨,然後用開水泡中藥,再把毛巾放到中藥里泡,再用毛巾敷。我按照記憶一步一步地幫小表弟消去疼痛。在我的努力下,小表弟終於安逸地熟睡了。我也終於鬆了一口氣。當我走到院子里透透氣時,我驚奇地發現,桂花樹枝頭上的花開了。它舒展了自己的花瓣,像個姑娘似的綻放在鳥語花開的季節…… 

  桂花開了,我終於長大了。

您正在瀏覽: 桂花開了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桂花開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