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人生感悟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感悟_1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你是一個有遠大目標的人嗎?你還在對自己高標準嚴要求嗎?你還在為了生活中的一些小的過失而發愁嗎?你還在懷疑自己的能力嗎?如果是的話,請耐心讀完這篇文章,相信會對你的人生有所啟迪。

  就拿筆者本人來說,我就經常為了日常生活中自己一些小事所困擾,比如在學習中我遇到了一些本來不該做錯的題,那我就會憂心忡忡的想:這道題怎麼會做錯呢,唉,這麼簡單的一道題,不應該啊!然後我就開始懷疑自己的學習能力,因此而整日愁眉不展。

  其實生活中這樣的例子有很多,可以說是不勝枚舉,這也是實實在在影響着我們正常生活的一個一個潛在問題,既然問題出來了,那下面我們就要尋找解決問題的途徑。

  在筆者看來其實方法有二,第一種方法很簡單,只要自己能保證自己行無所錯就是可以的了。二者,可能要麻煩一些,要大家慢慢改正自己的心態。

  首先來說,第一種方法似乎不大可能,俗話說的好“人非聖賢孰能無過”,再者來說,就算是古之聖賢恐怕也不能保證行無所錯吧!看來這第一種方法是不可取那我們就唯有選擇第二種途徑了。路在是選擇出來了但相信讀者現在定然還是一頭霧水,不過不打緊,且聽筆者慢慢道來。

  其實我們的人生可以比喻成用磚石鋪路一樣,怎樣用有限的磚鋪出最長的路,那我們應該如何做呢?那就是少走彎路,因為大家都想把自己的人生之路走得更長遠,聰明人會立馬想到要把這條人生之路盡量鋪的直些以保證它足夠的長,那到底如何才能做到呢?這個問題大家定然關注,不要急,咱們接着往下看。

  在電影《致我們終將逝去的青春中》男主角陳孝正曾經說過一句話“我的人生是一棟只能建造一次的樓房,必須讓它精確無比,不能有一厘米的差池”,由此看來他是一個對自己要求甚嚴之人,為了達到人生的目標,最終他選着了放棄與女主角鄭薇的戀情,選擇出了出國深造之路,後來他在美國建築學領域打拚出了一片屬於自己的天地,在我們看來看來他是成功的,,可是在他看來並非如此,他開始懊悔以前的選擇,這可能讓我們許多人大為費解,其實人生就先是在爬山一樣,如果你想快些到達山頂的話會用什麼方法,最簡單且直接的方法就是加快速度跑上去,可是當我們匆匆的爬到了山頂也看到了山頂的“無限風光”時,我們又能真正開心嗎?恐怕不能,那我們不禁要想一想了,想要的不是已經得到了嗎?到底問題出在哪了呢?實在令人費解。

  答案很簡單,請大家認真的想一想,我們是在是太着急往上爬了呢,這一路上什麼也沒注意看啊,對,其實問題就出在這,我們太着急往上爬了,沒有注意觀察到沿路的景觀,失去了登山的樂趣。其實上文提到的陳孝正也一樣,他之所以懊悔是因為他要求自己太嚴格了,太急於成功了,而失去了人生的樂趣。就像上文中鋪磚的事例一樣,大家都太渴望與成功了,說以很多人才對自己嚴加要求,其實生活上一些小的過失不必記掛於心,一厘米的誤差不足以讓你這座大樓“倒塌”如果你真的有一個遠大的人生目標的話,那麼你就不要在意一些小的過失。有時候人生不需要太較勁,太較勁對自己反而不好,就先小學生做除法運算時一樣,如果你要每道題都必須要求出準確答案的話,那遇到無限不循環小數時又該怎麼辦呢?難道要算一輩子嗎?試着四捨五入一下,相信問題一定會迎刃而解。

  初二:劉羽子琦

您正在瀏覽: 人生感悟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感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