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人生感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感悟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人生感悟 

  我從書上看到這樣一個故事:一個剛二十齣頭的男子因為炒股賠了錢,便想不開。從四樓跳了下去。當他到第三樓時,看見那家人因為負債纍纍而被人搬光了所有東西,還被房主趕出門外。第二樓,夫婦兩個大打出手,男子一怒之下掄起菜刀將要砍去,小兒子正在大哭。第一樓,一個賭鬼爭搶奪着他妻子辛苦賺來的錢,並對着妻子又打又罵。看到這些,他忽然覺得其實自己活得很好。至少,自己有一間屋子,而且,上無老下無小,憑着剩下的一點錢,他完全可以用自己的雙手創造自己的一片天。但,死神是不會可憐任何人的。悔悟已經來不及了,他重重的摔到了地板上。所有看到他死狀的人都覺得自己活得很好。 

  看完這個故事。我不禁感嘆:是啊!活着真好。無論在什麼樣的環境下,只要活着,就有一線希望。 

  汶川大地震,讓多少孩子失去了父母,但他們仍然堅強的活了下來。即使是最後一刻,他們也不曾放棄。而我們,幸運的活了下來,沒有受到一絲傷害。是否應該感謝上蒼呢? 

  試問,當你看到那些山區的孩子們一個個捧着書本如饑似渴的神情。你難道就沒有一丁點的懺愧嗎?仔細想想我們曾經活過的十多年,都做過哪些令我們自己內心快樂的事。一直以來,我們都好像一個傀儡,任由大人的擺布。幫大人做事,根本就沒有把他們當成是我們自己的責任。於是,混過一天又一天。而真正有意義的事又做過幾件呢? 

 從現在起,我們要為自己而活。人生是自己的,作為一個活着的幸運兒,我們應該盡自己的責任,讓人生綻放光彩!

您正在瀏覽: 人生感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感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