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既能坦蕩蕩,何必長戚戚?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既能坦蕩蕩,何必長戚戚?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既能坦蕩蕩,何必長戚戚? 標籤:何必作文

  讀後感:子曰:“君子坦蕩蕩,小人長戚戚”。

  人的一生如同在大海中航行的一艘帆船,無論在多麼平靜的海域,總會有起起伏伏,失敗在所難免。但是在失敗的時候,君子就能做到“坦蕩蕩”,小人卻“長戚戚”。我們要學會做君子,既能坦蕩蕩,何必長戚戚?

  四年級發生的一件事讓我難忘。我那時是女子鼓號隊里請假次數最多的隊員。有一次,鼓號隊的老師告訴我們要選一些優秀的同學參加下學期的演出。“曹?肯定會被刷下去!”不知誰說了一句。我好像被潑了冷水一般,情緒從高興一下變為失落。“就是,高音上不去,長音吹不長!”同學們把我的缺點都說出來了,我的情緒一落千丈。我的臉燙燙的,真是又羞愧又傷心。我吹得不好,誰能改變?難道你們做一件事就能一下做好?同學們對我的奚落讓我不能不十分傷心,我對自己有些失望了,難道我真的會錯過這唯一的表演?我忍不住,就到廁所哭了好長時間。

  回到家,我的心始終不能平靜,我不知道我到底有什麼地方做錯了,不知道怎麼改,更不知道下一步怎麼辦。我什麼也不做,只是在一個沒有人看得見的地方偷偷地抹眼淚。當我發現作業很多的時候,已經10點了,我瘋狂地馬虎地做完了作業,一夜都沒有睡着,第二天,我不跟任何人說話,臉色枯黃……這樣的惡性循環持續了很長時間,悲傷的情緒讓我無法忍受。

  就在那個時候,是老師告訴我的這則論語:“君子坦蕩蕩,小人長戚戚”,面對失敗的不同態度能決定以後的成敗。這短短的十個字啟發了我,我開始刻苦練習吹小號,並且把落下去的一切一點一點地補回來。我做到了坦蕩蕩面對,成功終於出現了,我成為了鼓號隊的主力隊員,並且各科成績都在班級名列前茅。

  生活不是一帆風順的,總會有點挫折,既然我們能做到坦蕩蕩接受現實,為什麼還要整天悲傷?不要害怕失敗那是前進的一部分!

  我們今天英語課的主題也是這個:Life is full of ups and downs. Failure is part of our progress. Never give up! Come on!

  北京市育英學校初一:曹?

您正在瀏覽: 既能坦蕩蕩,何必長戚戚?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既能坦蕩蕩,何必長戚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