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描寫生活片段的文章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描寫生活片段的文章_1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得得9

描寫生活片段的文章 標籤:寫生作文 片段作文 文章作文 人物描寫作文

家是標準的三口之家,可有時爸媽打趣時會說:“咱家四口人……”讀到這兒,你肯定要問了,那“第四口”是誰呀?它呀,是“可可”,一隻小鸚鵡。它來我家才1年,可人家“後來者居上”,如今已成為我家“最具魅力”的成員了。



  一般來說,“我=爸爸+媽媽”。因為我是爸爸媽媽的兒子,不但跟他們外表像,同時還繼承了他們好強,不服輸的性格。別看我人小,卻真正是家庭的一員,爸爸媽媽對我是平等相待,遇到家事需要商量或決策的時候,總來聽聽我的意見,覺得行得通的,就採納。每當這時候,我就和他們平起平坐,坦誠而言,儼然一個小主人的模樣。



  看,又是一個晴朗的早晨。太陽公公剛剛從地平線上露臉,我家裡就奏起了大型“交響樂”:刷牙聲、臉盆碰撞聲和一陣陣“嘩啦啦”的流水聲,譜寫成歡快的旋律。在樂曲接近尾聲時,媽媽“唱”出一句老台詞:“開——早飯——嘍!”大家爭先恐後地坐到桌旁,等待着美味佳肴。每當我饞不可耐地先動手“搶”美味早點時,媽媽定會給我一個“刮鼻子”,接着全家人都哈哈大笑起來。



  早上,我做完作業,正在看電視,爸爸走過來說:“你的幾個好朋友在樓下等你出去玩呢!”我一聽,不管三七二十一,匆匆往樓下跑。到了樓下,連個人影都沒看到,我便氣呼呼地跑上樓,跑到爸爸身邊說:“爸爸你真壞!根本沒人等我。”爸爸笑着說:“哈哈,可別忘了,今天是愚人節喲!”我一聽,恍然大悟,用手不住地捶打他的背:“你真壞,你真壞!”



  開始吃午飯了,媽媽首先給爺爺奶奶斟滿了酒,然後大家輪流向爺爺奶奶獻上了美好的祝福。這時候,三嬸雙手舉起酒杯,用蒙古族特有的禮節帶頭唱起了祝酒歌:“金杯里的美酒呀,濃郁芳香,賽拉爾白咚賽哎,弟兄們讓我們舉杯痛飲……”



  她那優美動聽的蒙語歌聲給全家人增添了無比的歡樂和喜悅,接着她又用漢語唱了起來,我們大家便隨着一同唱起來,我和爸爸還用筷子輕輕地打着拍子,整個家庭沉浸在歡樂的氣氛之中。這時候,奶奶端上了兩盤白嫩嫩、亮晶晶的羊肉餃子,大家細細地品嘗着,不時發出讚歎聲。



  吃過晚飯,我撒嬌地偎依到媽媽的懷裡。媽媽真細心,我衣袖上綻開了一寸多長的縫都看到了,就幫我脫下來,一針一針地縫好,又給我穿上,幫我扣上紐扣。我呢,就幫她整理額頭上的那點亂髮。爸爸正趴在寫字檯上聚精會神地繪製圖紙,媽媽給他沏了一杯熱茶。我搶着端起來,送到爸爸身邊,叫了聲:“爸爸!”他連頭都沒抬,就說:“去去去,一邊玩去!”過了一會兒,他抬起頭來,見我仍端着杯站在那兒,立刻明白了。“哦,對不起!”爸爸說著,不好意思地笑了笑,又“叭”地給了我一個親親熱熱的吻。“說!這是怎麼回事?”媽媽把爸爸的工資袋往桌上一擲,氣咻咻地說:“怎麼比工資條上少了50元?”只見爸爸囁嚅了半天,才吞吞吐吐地說:“廠里阿江的孩子得了白血病,他家條件不好,我……我……我們幾個一合計,給他捐點錢,我捐了50元。”媽媽臉上立刻陰轉晴,又遲疑地問了問;“真的?”爸爸開玩笑地說:“怕夫人怪罪,那我可有戲唱了!”媽媽笑眯眯地推了爸爸一掌,嚷道:“怎麼不早說?平日精打細算的,可這事,我可不含糊!做得好,來,喝杯酒,犒勞犒勞你!”我這才恍然大悟,一把將爸爸拖到椅子上,喝起酒來。



  媽媽患有氣管炎,爸爸就主動挑起家務重擔,做一位體貼入微的好丈夫。每次放學回家,我總看見爸爸在廚房裡忙得團團轉:手中拿着鍋鏟,腰間系著圍裙。如今爸爸做的菜已不比媽媽做的遜色了。我是畢業班的學生,學習比較緊張,經常晚上加班學習。媽媽心疼女兒,常在深夜催我休息;我進入酣睡,她常為我蓋嚴被毯怕我着涼。清早,她又搶在爸爸前面去給我準備早餐,使我有充沛的精力去學習。前不久,我身上長了一塊腫瘤,行走不便,早晚又要打一次針,爸爸便不辭辛勞,用自行車去學校接送我,還及時帶我去醫院打針。我坐在車上,看見爸爸汗流浹背的,心中便湧起了對爸爸的無限愛意!

您正在瀏覽: 描寫生活片段的文章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描寫生活片段的文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