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八戒,何必生氣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八戒,何必生氣_13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八戒,何必生氣 

  據說有一則寓言;豬八戒一日照鏡子,瞧見自己貌丑,怒不可遏地一耙將鏡子砸成碎片他再定睛一看,發現居然每塊碎片里都有一個醜陋的自己,結果,氣得八戒吹須瞪眼。許多同學紛紛讚美鏡子那種實事求是、剛直不阿的精神,說八戒妄想掩蓋缺點,反而欲蓋彌彰唉,你們哪裡懂得八戒的心事。其實,八戒是羨慕猴哥、沙哥,不說生得英俊瀟洒,也還有幾分人樣。他正為自己相貌不佳而苦惱呢。這鏡子不善解人意,瞎湊熱鬧,當然惹得八戒生氣羅! 

  愛美之心,固然人皆有之。然而古語說得好:“金無足赤,人無完人。”想那豬悟能,當年也是堂堂天蓬元帥,掌兵10萬。只因動了一絲凡心而投胎為豬。招為高家女婿時也曾為民幹了幾件好事。輔佐唐僧取經,更是一路艱辛,降妖伏魔,功勞蓋世。雖說有點懶散,那也是一個指頭和九個指頭的問題。取經后修成正果,冊封為“凈壇使者”,也算評上了高級職稱。儘管面貌生得醜陋一點,但那是“前世造就”,又何必苛求呢? 

  由此,我便想到我的同齡人。一些朋友,為自己其貌不揚而煩惱,而自卑,一副世界末日的樣子。其實他們不過是矮了2公分,或者和本人一樣,臉上三五顆雀斑,鼻子塌方2毫米,但也還是長得很“中國”嘛!據說我校原有一位男生,成天就為沒有帥氣而長吁短嘆,自覺很不幸,在人前抬不起頭。於是就疑心別人在議論他,於是就失眠,於是最後就神經衰弱。 

  再和自己崇拜的歌星、影星一比:完了,這輩子算是完了! 哈,我倒想起那個自謂女觀眾對自己的長相達到“忍無可忍的地步”的林先生。他那一番幽默“不堪”的“侃丑”,稱得上有風度,有味道,“丑”出了水平就不成其為“丑”了。像我們一些朋友,為一些小小的缺陷而作繭自縛,卻又何苦呢! 

  “鳥美在羽毛,人美在心靈。”內涵的美通過舉止言行輻射出來,那才是真正的美,雋永的美。現在不是挺流行一首歌嗎?——《我很醜,可是我很溫柔》。這句話在海峽兩岸的青年嘴裡,都成了口頭禪了。唱歌的趙傳,其相貌本人的確不敢恭維。不過,承認自己的“丑”是需要勇氣的,同時又能發現自己的優點;“溫柔”也是一種優點嘛!所以說,只要發現和發展自己的價值,保持美好的秉性,就能成為一個真正的男子漢,一個可愛的女孩。 

  我很喜歡美國的《俠膽雄獅》,也很喜歡那位善良、正直、勇敢的文森特。八戒八戒,和文森特比一比,你們一個是獅面,一個是豬臉;一個以他的人格力量震撼着所有人的心,一個卻庸人自擾,卻又何必呢! 

  “人不可貌相,海水不可斗量”,說明人們是很重內在品質的。古今中外“丑”得夠意思的名人也不少。光說矮子,中國的晏子、法國的拿破崙、德國的丕平,他們名垂青史,並沒有因為自己有“武大郎之軀”而顧影自憐。再瞧瞧最近的“全國十大優秀青年”,誰又有“羞花閉月之容”,誰又“貌比潘安”和你我一樣其貌不揚嘛? 

  當今以才以德取人是主流,可也有以貌取人的世俗。相比之下,八戒可太走運了,遇上觀音、唐僧這樣的好領導、好上級,不以貌取人,用其所長,給他建功立業的機會。現在卻有個別領導和某些人士,總是對人百般挑剔,性別、身高、相貌等等(當然,特別行業的要求不在此例),這就難怪有些青年人為此憂心忡忡了。但願那些選拔人才的領導好好向觀音和唐僧學習。

您正在瀏覽: 八戒,何必生氣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八戒,何必生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