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明朝那些事兒》讀後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明朝那些事兒》讀後感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評價歷史人物,絕對是兩方面的。像着名的明君,唐太宗。修生養息,天下大治,可之前隋朝剛滅,盛世一般都出在一個新王朝的前期。天下大定,盛世何不在?例如:康乾盛世,我不是一個民族歧視的人,我並不對滿蒙政權對有任何歧視。可康乾盛世確確實實是明末的經濟回暖。盛世?稱不上。如果說天下只要沒有造反的就叫做盛世的話,那中華五千年,豈不是一半的盛世?

  中興這事,明朝的家常便飯,弘治中興,萬曆中興。我都從這本書里看到了。這本書可以說是我的歷史啟蒙教材。讓我看清人的兩面,不是歷史課本上的單方面。

  書中有提到張居正。過去我就聽過張居正的鼎鼎大名,知道他在嘉靖末萬曆初的功臣,萬曆中興,明朝最後一個巔峰。我對於他的死,很惋惜,我甚至痛恨萬曆帝不識貨,不識人才是個昏君。看了《明朝那些事兒》我也看到了張居正不好的一面,剛開始看到的時候,我接受不了,生活作風很成問題,但是做為一個我的偶像,我真的是接受不了的。

  我從其他地方看到張居正死了之後他家屬的慘狀,我更加痛恨萬曆帝。不僅不識人才,而且殺良臣之屬。萬曆帝,你是個什麼皇帝!?誤了大明王朝!

  後來,我看了書才知道,當年明月所寫的是很中肯的。雙方面,即使是歷史學家以及清朝皇子的老師所不重視,甚至鄙視的明武宗。他也寫了武宗的優點,八虎誤了武宗,當年明月教會了我看人的兩面性,很巧合,我的歷史老師也叫明月。

  萬曆皇帝在張居正死了之後又恢復了祖制,是個墨守成規的人,因為,少不了一群墨守陳規的大臣。一個使勁,把明王朝從巔峰推向低谷。

  人,很奇特,喜歡的自然是好的方面,討厭的自然也就是壞的方面。可是,當人的好的那方面大到一定程度時,往往會掩蓋了他黑暗的那方面,評價人自然需要兩面性。

  初二:若辰

您正在瀏覽: 《明朝那些事兒》讀後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明朝那些事兒》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