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駱駝祥子》讀後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駱駝祥子》讀後感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駱駝祥子》讀後感

  《駱駝祥子》是老舍的代表作之一,主要以老北京市民生活為背景,以人力車夫祥子的坎坷悲慘命運為主要情節,揭示了舊中國的黑暗,表達了對生活在社會最底層勞動人民的同情。

  這本書成功地刻畫出了祥子這個人物,描繪出從農村流落至北京城裡孤身一人但身強力壯的祥子三起三落實的悲慘境遇,講述了在黑暗社會的無情打擊和殘酷現實的摧殘下,祥子由原本一個善良正直車夫,漸漸在生活和人格方面不斷墮落、墜入深淵,最後變得人不像人、鬼不像鬼的歷程。

  祥子悲慘的命運,僅是舊社會廣大城市貧苦勞動人民的縮影,祥子的悲劇真實準確地揭示批判舊社會對勞苦大眾的殘酷剝削和壓迫,祥子令人悲痛的墮落經過正是對腐朽的舊社會的批判的有力證據。

  老舍用自己犀利的文筆,十分準確地描畫出祥子身上農民的性格、氣質、心理。這樣一個如同一匹駱駝一般能吃苦耐勞的農民漢子是那麼淳樸、善良、厚道、然而他的墮落又多麼令人心痛,值得人深思。

  祥子開始攢錢買了一輛屬於自己的車,然而為了多賺錢,車竟讓當兵搶走了。於是偷了三匹駱駝逃出出來,賣出些錢,又想再買車。又和虎妞結了婚,用虎妞的錢買了一輛車,結果虎妞生孩子時難產死了,車賣掉辦喪事。而且祥子又有了煙癮、酒癮。小福子死後,他失去了生活的動力,也沒有了生活的希望。最終他漸漸墮落了。

  祥子的悲劇是批判舊社會的典範。黑暗的社會他本求上進,然而生活給他的只是一再的打擊。在將老北京生活體現出來的同時,也對黑暗社會裝飾善良車夫變成市井混混充滿憎惡。

  人需要理想,理想是石,敲出星星之火;理想是火,點熄滅的燈;理想是燈,照亮前方的路;引你走向黎明。人應為理想而努力奮鬥,積極上?耍?揮Υ煺鄱?願識槁洌?V筒磺埃?踔磷呋贗仿貳S辛死硐氳娜瞬換嵩諍詘抵忻允ё暈遙?萑肷鈐āS形按蟮睦硐耄?突嶙鮃桓?ldquo;大寫的人”。

  初二:sundanjun415

您正在瀏覽: 《駱駝祥子》讀後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駱駝祥子》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