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匆匆》讀後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匆匆》讀後感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人生是漫長的,在於它讓人必須經過風雨才可以見到彩虹;人生是短暫的,在於它的時間。時間是易逝,對於珍惜時間的人來說!如果你是珍惜時間的,你將會感覺到時間似流水般地快,而且你會感到惋惜;相反,你就會覺得時間過得很慢。 

  《匆匆》這篇課文緊緊圍繞“匆匆”二字,刻畫了時間流逝的蹤跡,表達了作者丟虛度時光感到唔奈和惋惜,說明了舊時代的年輕人已有所覺醒,但又為前途不明而感到彷徨的複雜心情。 

  “我留者些什麼痕迹呢?我何曾留這像遊絲樣的痕迹呢?我赤裸裸來到這世界,轉眼間也將赤裸裸的回去罷?但不能平的,為什麼偏要白白走這一遭啊?”從這句話中我體會到作者寫出了自己虛度時光感到無奈和惋惜,體會到作者寫作的目的,勸大家珍惜時間。“我們的日子為什麼一去不復返呢?”體會到作者對時光逝去而無法留住它的無奈和對已逝到的日子的深深懷念。 

  讀了這篇課文,我不禁聯想到自己本身的一件事,不妨說給你們聽聽! 

  那是一個暑假的一天,我無聊覺得挺無聊的,便想:哎!這麼無聊,反正都是無聊,看看作文書怎樣呢??我拿起作文書,一翻,覺得沒什麼好看的,便隨手扔了。我靈機一動不如_____看看電視劇也不錯啊。就這樣,我一看就看了好幾個小時。 

  自從讀了《匆匆》這篇課文,我懂了,我懂我錯那裡了,我最不應該的是如此地地浪費時間。窗外正下着綿綿細雨,雖然這雨不大,但是卻讓我該到遺憾(我遺憾的是為什麼當初不好好把握時間學習呢?)。“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這句話真不假,如果我們能夠把握好時間,就能當時間的主人,只要我們能夠珍惜時間把它花費在有用的地方里,那就不會感到遺憾。切記“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希望以後大家都能珍惜時間哦!

您正在瀏覽: 《匆匆》讀後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匆匆》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