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塞翁失馬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塞翁失馬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塞翁失馬 標籤:塞翁失馬作文

塞翁失馬 

  北京市丰台區南苑四小四1 王雅暄 

  有句成語叫“塞翁失馬,焉知禍福”,這成語說的一點不錯,我在三年級時就經歷了這樣的事。 

  記得那是三年級的上學期,我們兩個班合上體育課,體育老師讓我們跑步,我們都跑的特別快,誰要跑的慢就得挨罰。我光顧往前跑,沒看腳下,一下子被絆倒了,手都出血了。我怕挨罰,爬起來繼續跑,輕傷不下火線嘛,老師還表揚我堅強呢。到了上語文課時我的胳膊就火辣辣地疼,連課都上不了了,爸爸媽媽聽說后,急忙趕到學校,用車把我送到醫院裡。醫生一檢查,說我的右胳膊骨折了,得打夾板纏繃帶,給我包紮時我疼得要命。怕影響學習我吊著胳膊來到學校,看着同學們在操場上瘋跑,我恨透了那節體育課,我覺得自己是世界上最不幸的人。 

  那天下午放學時,語文老師,數學老師,英語老師走馬燈似地來布置作業,留的那些怕寫作業的同學直皺眉頭,可這些老師對我都特別關心,都囑咐我右胳膊受傷了,就別寫作業了,我敢說長這麼大,我是第一回不用寫作業,我真是太高興了。當我把這個好消息告訴媽媽時,媽媽卻說:“不行,學生不寫作業那行,右手不能寫練着用左手寫,現在就練。”唉,好事竟變又成了了壞事,左手寫字可真難哪,寫出來的哪像字啊。媽媽讓我堅持練,並說熟能生巧。還真是這樣的,我能用左手寫作業了,老師還表揚了我,其實表揚我媽媽才對呢。在我們班,能用左右手寫字的只有我一個人,怎麼樣,我很厲害吧。 

  你們看,我的親身經歷,不就是塞翁失馬嗎? 

  指導教師 

  常霞 郭訓民

您正在瀏覽: 塞翁失馬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塞翁失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