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塞翁失馬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塞翁失馬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塞翁失馬 標籤:塞翁失馬作文

塞翁失馬

  “塞翁失馬,焉知禍福”,壞事在某種特定的環境下,也可以變成好事,就像這個漁夫的命運一般,大火燒掉了他賴以生存的房屋,卻給他帶來了重返家園,重獲自由的機會。所以,有時人在絕望的時候,也許正是那個令人絕望的那一切就是人生中的轉折點,正是給你帶來美好未來的機會。

  得與失永遠是共存的,有的必有失。世界上沒有絕對的事情,得與失是互相聯繫的。在獲得中,我們必定會失去某些東西,例如:“得到了金錢,失去了快樂”;相反在喪失中我們也許會獲得某些事物或感受。例如:“河水泛濫過後給人們帶來了肥碩的土壤”。

  就如明月有陰晴圓缺一樣,人的一生,也不可能都在鮮花和鼓掌中度過,痛苦和磨難也時時刻刻在與人生相伴。當痛苦和災難降臨時,有的人自怨自艾,從此精神不振,而有的人則不屈不饒,在與痛苦相搏的過程中,去感悟,去獲得人生的真諦。

  失去並不意味着失敗,人生的天平總是公平的,當有這麼多的失去后,你會發現,你又獲得了同樣多的你還未察覺的。如果你可以在每次失敗中看到自己得到的生命真諦。那麼,你將是人生道路上的佼佼者,最終你會成為一位成功者!

您正在瀏覽: 塞翁失馬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塞翁失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