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今天真好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今天真好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真好 

  生活有苦有甜、有酸有辣,有快樂也有悲傷。快樂是瞬間的,但有時卻是漫長的,要樂觀 

  地對待生活,只有樂觀,才可以獲得永久的快樂。所以我經常站在窗前喃喃地念道:“今天真好”! 

  每天我都是快樂的,今天也不例外。放學后,我按原路回家,外面的風景可真美呀,綠蔭蔭的大樹、清澈見底的湖水、乾淨的街道,不時還有五彩斑斕的蝴蝶從人群中掠過,一切都讓人賞心悅目,真是一座美麗的城市! 

  我繼續往家走,觀賞着美麗的小花、綠油油的小草。正在這時,我發現在一個不起眼的角落有一位衣衫襤褸的中年男子——乞丐。只見他臟污的頭髮、臟污的外衣、臟污的赤膊、臟污的短褲,一切都可用髒字來形容,只能算得上是美麗城市中的污點,不同的是他能吹笛子,一支幹凈的笛子。 

  別人看到了這位髒兮兮的乞丐,都皺起了眉頭,嘴裡嘀咕着:“這麼美麗的城市被他破壞了”,我也很惱怒,我們美麗的城市,不能因他的形象而破壞,於是我便三步並做兩步,快速地走到他面前,正想說:你不要到這兒影響我們的市容”時,突然發現了他面前有一張大牌子,充滿着好奇的我,湊了上去,只見牌子上是這樣寫道: 

  “請不要對我以歧視的態度,其實我是從外地來尋親的”。因為親戚都搬家了,我身上的錢也都用完,一位素不相識的朋友,跟我出了一個主意,我便照他的做了,我只有吹笛子這門藝,請大家不要責怪,我並沒有絕望。看完后,我想了很久很久,他在絕境中能堅強地活下來,並不為自己受到別人歧視而自卑,他是一個多麼不一般的人啊,想到這裡,我對他的態度完全改變了,便從荷包里掏出僅有的兩元錢,放進了那空空如也的破碗里。 

  通過這件事,我從中明白了一個道理:“無論遇到了什麼困難,無論落在了誰的頭上,誰都要勇敢地面對,更不能悲觀絕望,相信自己能找到另外一條生存之路的。 

  今天真好!彷彿大樹在向我招手,花兒正朝我微笑。我從一位乞丐身上學到了人生的哲理,彷彿城市不再醜陋,變得更加美麗了! 

  七(3)班:陳晶晶

您正在瀏覽: 今天真好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今天真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