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人不可貌相,海水不可斗量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不可貌相,海水不可斗量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偶讀了一篇名為《好吃的蘋果平凡的臉》的文章,這篇文章寫了一位女大學生成為了一名外國留學生的中文老師,因為相貌的原因外國留學生對她很冷淡,但是她最終憑藉著自己的堅毅、真誠,擊敗了外國留學生的高傲。 

  相貌確實有可能影響到人生的旅程,但我們也知道“人不可貌相,海水不可斗量”這個道理,因為有許多人曾經一次又一次的證明了它。 

  年代離我們比較久遠的是法國19世紀的文壇巨星巴爾扎克,相貌實在是令人不敢恭維。人們說他像一隻企鵝、一個雪人、一堆煤、一個怪胎、不成形的幼體動物,還有人認為巴爾扎克是頹廢風氣和精神錯亂的象徵,即使一些善良的人也認為它“哲理過多,造型不足”。但是巴爾扎克所創造的《人間喜劇》被稱為法國社會的“百科全書”,共91部小說,寫了兩千四百多個人物,展示了19世紀上半葉法國社會生活的畫卷。 

  再來看看霍金,他大概是相貌平平、成就突出的最好代表了。21歲時就不幸患上了會使肌肉萎縮的盧伽雷氏症,在輪椅上坐了約50年,演講和問答只能通過語音合成器來完成,他那頭永遠歪着的形象銘記在我們心中。但他是當代最重要的廣義相對論和宇宙論家,是本世紀享有國際盛譽的偉人之一,被稱為在世的最偉大的科學家,還被稱為“宇宙之王”。他和彭羅斯共同獲得了1988年的沃爾夫物理獎,被譽為繼愛因斯坦之後世界上最著名的科學思想家和最傑出的理論物理學家。他還證明了黑洞的面積定理、發現了黑洞輻射。黑洞輻射的發現具有極其基本的意義,它將引力、量子力學和統計力學統一在一起,他的《時間簡史》至今仍然暢銷! 

  離我們最近的大概就是張海迪了。張海迪5歲時因患脊髓病,胸以下全部癱瘓,她因此沒有進過學校。但張海迪在童年時就開始以頑強的毅力自學知識,她先後自學了小學、中學、大學的專業課程。張海迪15歲時隨父母去到莘縣一個貧窮的小山村。在那裡給村裡小學的孩子們教書,並且克服種種困難學習醫學知識,熱心地為鄉親們針灸治病。在莘縣期間,她無償地為人們治病一萬多次,受到人們的熱情讚譽。後來,海迪走上了文學創作的道路,她以頑強的毅力克服疾病和困難,執着地為文學而戰。著名的作品有:長篇小說《輪椅上的夢》、《絕頂》;散文集《生命的追問》等。她的作品在社會上在青少年中引起了很強的反響,長篇小說《輪椅上的夢》已經在日本、韓國出版。張海迪名噪中華,獲得“八十年代新雷鋒”、“當代保爾”的美譽。 

  古人云:“人不可貌相,海水不可斗量。” 

  簡·愛說:“我貧窮、低微、不美麗。但當我們的靈魂穿過墳墓,站在上帝面前時,我們是平等的。” 

  在我看來,當我們站在上帝面前時,地位並不一定是平等的,上帝面前的地位,是要靠在世時的一舉一動而不是美麗來取得的。

您正在瀏覽: 人不可貌相,海水不可斗量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不可貌相,海水不可斗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