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和語文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語文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說起我和語文,真可以用謝庭鋒的一張專輯名稱來概括——零距離。

  生活有多廣闊,語文就有多廣闊。我們不僅在課堂上學語文,在生活中,我們也在學語文,接觸語文。打小時候起,我就喜歡語文,我喜歡拿着拼音卡片牙牙學語。上了小學以後,我認識了很多字,便開始接觸各種書籍。我品味着方方正正、勻稱娟秀的中文字,忽然鄒德這是世界上最美的圖案。於是,我開始接觸越來越多的書籍,叢書中,我“幽蘭”了雄偉壯觀的萬里長城,體會到了抗日戰爭的困苦,知道了童第周發奮學習的故事……長大后,我開始賞析魯迅、冰心、朱自清的作品,它們給我的生活抹上了五顏六色。書的滋潤使我情不自禁地拿起筆來,用清淡似水的筆劃出一道道心靈的軌跡。於是,讀讀寫寫成了我生活的一部分。我愛拿起筆,獨自一人在書桌前寫我的感受,我的理想……那白色的紙張頓時充滿了活力。久而久之,我的寫作水平提高得很快,我至今還清楚地記得第一次拿到高飛的情景,興奮、激動、喜悅充滿了我的心。

  蘇步青說過,語文是學習的工具,是基礎,就像蓋樓房需要打基礎一樣。數學是自然科學的基礎,而語文則是這個基礎的基礎。如果學不好語文,怎麼能理解數學題,解答數學題呢?如果不學好語文以後工作了也會遇到困難。

  我愛語文,因為她使我的生活更加充實,使我懂得更多的道理,掌握更多的指示。語文,我和你像親密的朋友,不是嗎?

您正在瀏覽: 我和語文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語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