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和語文的故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語文的故事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剛入小學,我認識了懵懂的你,從懵懂的你看到了我。你是歌,唱響大江南北,你是調味劑,調味酸甜苦辣,你是風景,讓我賞心悅目。

  我喜歡與你流連於花叢中,認識了古老文明帶來的文字,喜歡與你漂泊在海洋一起乘風破浪。你如星辰一樣神秘,你如宇宙一樣無際,我是那麼的喜歡你的神秘,喜歡你的無際。

  剛剛接觸到你的溫柔,你的溫柔告訴了我學校門外千山綠,花發江邊二月。你讓我認識大才子歐陽修,隨後又因為我的怠慢讓我接受到了問渠那得清如許,為有源頭活水來。朱熹對我的循循教導讓我銘記於心。你頗感欣慰就與我“再別康橋”,我被你弄得哭笑不得。

  可是慢慢的上了初中,不知你變了還是我變了,你變成長篇大論來找我,我退避三舍的躲你,還是躲不過,每次遇到困難,我可憐巴巴的問你,你依舊不理不睬,甚至有時無視了我。你使我在花叢中被蜂蜇,在海洋中已成覆水之舟。但是,一次偶然之間,我豁然開朗了,我原來沒有真正地懂過你,對不起原諒我的無知與幼稚。原來你一直在無形之中幫助我呢!

  在夏天,秋天,冬天直到現在你依然陪着我不離不棄,你用優美的文字感化我,每一個文字都像每一個音符敲進我的心裡,讓我震撼良久。我要好好珍惜你,你是物質文化遺產的精髓也是非物質文化遺產的詮釋。

  我相信,你會一直陪伴着我,你會一直在我身邊做我的孔明燈,相信我,我不能沒有你,就像劉備沒有了諸葛一樣。我們的故事還很長,讓你,讓我,一起來完成這段路程,雖然沒有長征那樣讓人銘記,但你依舊是我心裡的一股清泉,你是我至高無上的瑰寶。看!路才走了一半呢,我們要加油哦。

  初二:劉雅倩

您正在瀏覽: 我和語文的故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語文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