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和語文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語文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語文”這個詞,大家並不陌生,它在《現代漢語詞典》中的意思為:語言和文字。也就是說,語文,語文就是既要語言,又要文字,二者缺一不可。 

  先說說語言,我與語言的緣分還真不淺,從四年級開始,我便擔任過學校晚會的主持人和各種活動主持人,演講比賽也參加過不少。也就是從“呀呀學語”起,我便註定與語言結下不解之緣,小時候我認識卡片,便認了許多字,對我可有幫助了,我試着說卡片上的文字,我就是在一張張卡片的熏陶下,學會了講話,上一、二年級時,剛好又碰上一個好老師,普通話特棒!所以我與語言之間則有了深厚的感情。 

  文字,不僅是會寫,還要知道運用它來寫出好文章。有一個成語叫做“出口成章”,可我剛接觸文字時,並沒有這麼厲害,而只是毛皮而已,一年級寫作文,要求水平不高,只要連貫即可,而我在爸爸的指導下,每次總能用上那一兩個成語,因此,我的作文總是大拇指。這樣我在文字的起步上很成功。可要做到“出口成章”還是不行的。在課外,我閱讀了大量的課外書和許多名著,積累了許許多多優美的詞句,因此,我的作文有時也會讓老師當範文在全班朗讀,所以,文字與我之間便也有了深厚的感情。 

  我現在的語文水平還不高,但我與語文之間有着不可磨滅的感情。生活中處處需要語文,在現代社會的各個領域中語文更顯重要,社會無處不充滿着語文的氣息。我與語文,語文與我,我們之間的關係非同小可,我立志做一位文學家,和語文之間的關係更長久一些。我喜愛語文,我一定要努力在語文上打好基礎,學好語文,為自己的理想而努力。

您正在瀏覽: 我和語文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語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