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和語文讀故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語文讀故事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記得有一次,我在做練習冊的時候,遇到一道題,寫着要我查“悲”字的部首、除部首還剩多少畫、選項字義。我胡亂地猜想,“悲”字的部首是“非”還是“心” 呢?查字典?我從不帶字典。我可不想花費時間去借,思索了一會兒,會是“非”嗎?對!可能就是它。我武斷地在部首一欄填了“非”字,除部首還剩6畫。就這樣,我稀里糊塗地填完就交上了作業。第二天中午,語文老師找我,她問我,“翡”字的部首是“非”還是“心”呢?我心裡立刻有一種波動,但是我依然鎮定地回答說:“是非字部。”爸爸二話不說,順手從寫字桌拿了一本新華字典給我。說:“我認為用“羽”字部,你快查查,到底是什麼部首。看看有沒有“非”字部的。”我數了數“ 非”字8畫,怎麼沒有“非”這個字呢?看看“羽”字,6畫。啊!果然有“羽”字。接着,我很順利地查到了“悲”字。忽然間,我的臉像一隻熟透了的蘋果。爸爸問我:“你之前有查字典嗎?”我只好慚愧地回答:“沒有。”“那!幹事不要那麼快下決定。遇到不會的字要找工具書,多開動腦筋尋求答案,這才是學習的辦法。”從今以後,我要把爸爸的話記在心中,也要學會爸爸的方法,遇到問題找幫手。 

  記得有一次,在一節自習課上,正在聚精會神看書的我被背後同學的多次“筆擊”下回過了頭。背後的同學小聲地說:“嗯,你做了語文作業了嗎?”我搖了搖頭,她略帶失望地說:“唉!本打算問你,你知道嗎?語文作業里新增了一道課外題,我不懂。”我點點頭,轉過頭打開了語文作業,只見裡面清秀的字寫着:“請回憶你這幾年與語文的接觸,用幾句話表達出你對語文的理解。”我看了題目,不禁回憶小學這幾年,我對語文似乎只是抱有一知半解的態度現在想起真有點懊悔。我望着題目,沉思了…… 

  現語文是我人生中最重要的一部分,它伴隨了我11年,而且他還將繼續伴隨我走完一生,在我一生中它是我的老師,也是我的知己,它會幫助我解決難題,也會讓我使用它博大精深的文字寫下我的喜怒哀樂……語文,我的良師益友,我愛你!

您正在瀏覽: 我和語文讀故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語文讀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