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袋鼠族憂思錄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袋鼠族憂思錄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袋鼠族”這一名詞最早出現於1998年,首先出現在英國新聞性論壇《時報》中。它最早用來形容西方國家中已經達到成年而無法獨立,仍然依靠父母供養的二十多歲的年輕人。如今,在我們國家,“袋鼠族”被用來泛指還未成年但是由於被家庭寵愛而失去自理能力的孩子。

  誠然,我們國家各方面發展日新月異,而與此同時,孩子們享受的待遇卻也高得令人咂舌。父母為孩子創造寬裕的經濟條件,學校為孩子提供優良的教育設施,社會為孩子提供各種保障和健全的服務。簡直是無事不管,無微不至。我們不難從中得出結論:如今的未成年孩子正如一個個袋鼠寶寶,在家庭、學校、社會的袋子里享受着飯來張口、衣來伸手的無憂無慮的生活。他們固然能夠很安全很健康的成長,可是袋鼠始終被裝在袋子里,它沒有感受過外面自然的溫度,沒有走出來鍛煉鍛煉筋骨,更沒有自由自在地在廣闊的藍天下、茵綠的草地上奔跑。它沒有獨立獲取過食物,何談有生存能力?它沒有見過雲消雨霽,何談有搏擊風雨的能力?它沒有摔過一跤,何談有獲取成功的能力?一切一切的疑問,不能不讓我們對“袋鼠族”產生擔憂。

  國家昌盛靠人才,而人才質量靠教育,我們的教育更多的是在傳授理論傳授知識,忽視了實踐和能力,還是把受教育者裝在了袋子里。再者,艱苦奮鬥是一種永遠不會過時的精神,在當今社會,它表現為保持節儉的生活作風,保持不怕困難的勇氣和積極樂觀的生活態度。而我們現在的教育方式和生活方式可以讓這些“袋鼠族”做到艱苦奮鬥嗎?

  如此說來,如今的“袋鼠族”就將成為不可雕琢的朽木了嗎?我們事業的大廈會面臨危境嗎?

  當務之急,我們要全面更新人才教育理念,改革教育制度,讓“袋鼠族”走出袋子嘗試去拼搏,去競爭,去受挫。頑強的鬥志和毅力都是在身經百戰的歷練中產生的,只有將這一族“袋鼠”完全蛻變為真的勇士,我們才能說我們的事業有了希望,社會的和諧有了保障。我們的國家和民族才能永立於不敗之地!

  “袋鼠”們也該自覺告別袋子,在自然的風雨中做回真正的自己,在自由的天地里收穫心靈的豐盈。

 初一:美麗蝶戀花

您正在瀏覽: 袋鼠族憂思錄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袋鼠族憂思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