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采蘑菇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采蘑菇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從小我和大山的情緣便分不開,我的家鄉在一個四面環山的地方,春天,鳥語花香,夏天也十分陰涼,我愛我家鄉的大山,山裡的物產都是它的饋贈,有句話說的很對,我們是大自然的搬運工。

  家鄉的山裡盛產蘑菇,每當涼爽的秋風吹向大地,水稻被吹熟了,楓葉被吹紅了,山裡的蘑菇也便生長起來,但是人們一般都在忙顧農業,沒有時間去管這些,可我們這幫小孩子可樂壞了,每當放假沒事幹,總是幾個小夥伴再一起去采蘑菇,因為我們每個人都喜歡大山,喜歡山裡的每一寸空氣,喜歡掉在樹下的每一片葉子,喜歡山裡的野果,最喜歡的就是山裡那些蘑菇了。

  記得有一次,我和幾個小夥伴相約去采蘑菇,走了很遠我們都精疲力盡,但是大山是無私的,他只把它的果實饋贈給勞動的人,堅持不懈的人,皇天不負有心人!我們終於找到了一片,非常美麗的蘑菇,我們幾個較小的孩子都手舞足蹈起來,可是有經驗的大孩子們說,那是有毒的不能吃,我們好像從山峰跌到了谷底一樣。但是隨即不久,我們便真的開心的起來,那是一片芳香的蘑菇原本黑的卻積攢起來變成了一片紅色的海,我們都吃驚了,因為從未看見過這麼好看的蘑菇,我想那一定是有毒的吧!大孩子們聞了一聞,又用手指捏了一捏,開心的說道那是真正的蘑菇,我們歡騰着雀躍着,把帶來的,籃子都裝滿了,於是我們滿載而歸,牽着手,開開心心的回家了。在回家的途中,我們看見了一條蛇,好驚險呀!他正在樹下盤旋着睡覺,好像大山的守護者,看到了如此兇險的動物,我們趕緊逃跑,真是驚心動魄!

  這就是我小時候第一次采蘑菇的經歷,這跟人工種植的大棚里采蘑菇,不一樣吧?要懊惱有驚喜,還有恐懼。

您正在瀏覽: 采蘑菇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采蘑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