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別了,童年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別了,童年_1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pp958

  童年這個熟悉的名詞,還在我的腦中回蕩着。看着在街上玩耍的孩子們,我心中不由地激起了一層層漣漪,心中的什麼東西彷彿被觸動了一下。曾經,我也擁有這快樂的童年啊!而現在被考試與作業壓得喘不過氣來的我,只得面對現實。別了,我的童年。

  曾幾何時,我是那麼的無憂無慮,享受這快樂幸福的童年,那時侯,每天只需要和小夥伴們做做遊戲,父母看着我們玩的開心也露出了笑容。童年時,我們一家是這般的和諧,歡樂。這是多麼的令人歡愉啊!可是,現在我每天都被沉重的學習任務壓得喘不過氣,我們一家也失去了以前了和諧,溫馨。這讓我也失去了許多曾經擁有的快樂。別了我的童年。

  現在,在學習的壓力越來越重的同時,我也清楚地感受到了童年的遠去。

  別了,我的童年! 童年是一曲長歌,縱然響遏行雲,也會有餘音繞樑的尾聲;童年是一場舞蹈,縱然盡態極妍,也會有美妙絕倫的結尾;童年是一卷畫軸,縱然美不勝收,也會有畫龍點睛的收筆…… 流年似水,光陰如梭,走過了十四個春秋,在歲月的潮汐中,我們悄然步入羽化成蝶的花季。驀然回首,往事如歌。 童年是懵懂的。雨後初晴的天空中有座彩虹橋,我踮着腳站在窗前,痴痴地凝望着碧藍如洗的晴空和絢麗的彩虹,猜想着彼岸的情形。鳥兒從窗前掠過,我伸出手,說:“你能飛過彩虹橋嗎?回來後記得告訴我彼岸的故事喲!” 童年亦是爛漫的,單純的,輕鬆的,多彩的……宛如五彩斑斕的花海,朝着遠方源源流淌。 放眼望去,我看了童年的盡頭,近的彷彿就在咫尺之間。 曾經我是多麼想長大,長大意味着成熟,意味着獨立,意味着自己做主。而時至今日,該告別童年時,卻有一份戀戀不捨。 一陣風過,轉身,5月的掛歷搖搖欲墜,“六一”兒童節如期而至。這是我人生中最後一次過“六一”節了吧! 別了,童年!不知這一次告別,是否會成為我消磨不去的記憶? 別了,童年!不知多年以後,回憶往事時,我是否會感到悵然若失? 窗外,風輕雲淡,藍天如洗,那座彩虹橋隱約浮現在我眼前。是啊,一切都和從前那般相似,樹影斑駁,蝶舞雀暇……只是,我的童年一去不復返了。 別了,童年。 時光不經意中從我指間滑落,驀然回首,我發現我已度過了人生中無憂無慮而又天真無邪的日子——童年。

  童年已離我遠去了,然而在我的記憶中,它又是那樣清晰可辨。

  不會忘記昨天,我還與貝貝一起闖蕩“江湖”;不會忘記昨天,我還與敏敏一起在課堂上打鬧;不會忘記昨天,我還和新新一起跳皮筋,做遊戲……

  這一切都到哪裡去了呢?   依然記得,我與雪兒從素不相識到親密無間的日子;依然記得,我們共同立下的誓言;也依然記得,為慶祝六一,我們在宗老師的帶領下排練節目的情景……

  這一切又都到哪裡去了呢?   你看,過去那個坐在我們後面的,被我們“公認為”不是什麼好東西的“大哥大”,現在見了我們總是面帶微笑,熱情地打招呼。過去那個野蠻的調皮鬼哪裡去了呢?

  那時,我跟着爸爸在外地讀書,一周才能回家與媽媽團聚一次。這對於幼小的我來說,無疑是一種精神的折磨,所以有時我會偷偷地哭……

  現在,敏敏走了,雪兒也與我分開了,我的童年也一去不復返了!每當想起這些,我心中就有一種說不出的難過,甚至會傷心落淚。

  又是秋天了,樹葉都快落光了,草也枯黃了。我分明感到了秋風的蕭瑟,就像我的心一樣,它也是秋天了吧!

  難道只有秋天,我才會憶起春天的美好嗎?難道只有在一切都失去時,我們才想起去珍惜嗎?

  我一次次地問自己,然後又無奈地用宗老師常說的那句話來回答自己:逝者如斯夫!

  我知道時間不會倒流,我也不會重享童年,所以,我不會只是嘆息,也不會傻傻地向上帝祈禱。我會努力把握今天,讓自己的將來不再留下遺憾!

  童年,我的童年去了,永遠也不會再回來了!面對現實,除了回憶,也只有輕輕的說一聲:別了,我的童年!

您正在瀏覽: 別了,童年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別了,童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