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不要輕易說不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要輕易說不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人生變幻無常,卻給了我們繽紛世界。面對陽光雨露,我們敞開胸懷;面對寒風怒雪,雷鳴閃電,我們則要有足夠的勇氣,對前行與否的問題,不要輕易說“不”。 

  ——題記 

  在某個時候,我們有時會因學習而疲倦。老師布置很多作業的時候,心中決定會因此抗議,可是對於這麼小小的困難,都會讓我們放棄去完成的決心。我不禁笑了,原來人們永遠是那麼的脆弱,不具有任何一點抵禦力。可是,依舊會有人為自己的想法加以辯論——放棄也是一種美麗。你反過來想,一個人為了點點事情,就會萌發放棄的念頭,難道都不會覺得惋惜么? 

  可能你生活的世界中“練就”了你自身的貪婪,對什麼事情都有依賴性,一些事,自己看來卻會覺得十分的困難,當你未曾發現事情的真正困難,一味地認為,讓你自己都不願嘗試一下就決定了事情最終的結果,這樣真的太莽撞了吧。 

  漫漫的人生道路是坎坷的,是艱辛的,對於什麼事,我們都不要輕易說“不”。 

  在2008年汶川地震中:有一些人覺得自己估計是沒救了,對生命也失去了信心,也沒有勇氣繼續活下去了,害怕黑暗中的一切,開始不斷驚慌,最後死在了廢墟之中;而有一些人覺得自己會被解放軍救出,對生命有了一定的信心,時刻想着自己一定要活下去,時刻對自己微笑,黑暗中的那一切都不看在眼中,正是在這種樂觀中,最後被成功救出了。 

  我們不比事例的大小。一件事在我們生活經常遇到,是一件很微不足道的事情;另一件事在生活發生的頻率不是很大,我們預料不到“天災人禍”發生的時間。生活就是這樣,在堅持什麼的時候,你會做到心裡所想的。人往往就是因為放棄,選擇才變得異常痛苦。但也正因為不放棄,人生才變得有聲有色。要知道,想法決定一切。 

  生活總會有遺憾的。也正因為存在遺憾,一個人需要勇氣這個東西,它是不可缺少的東西。面對自己的追求、理想,要堅持不懈,不要輕易說“不”不要遇到一點困難、挫折就放棄! 

  人生變幻無常,卻給了我們鍛煉的路途。面對學習作業,我們推之又推;面對天災人禍,還是有人有足夠的勇氣,對生命渴望,決不要輕易說“不”,勇敢地活下去。

您正在瀏覽: 不要輕易說不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要輕易說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