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讓幸福開始蔓延 1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幸福開始蔓延_1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900字  編輯:小景

讓幸福開始蔓延 

  Goodnight 天使 

  媽媽出差了,可每天晚上都會給我打一個電話,問問我身體怎麼樣,學習怎麼樣。我說她很嘮叨,她卻說打了電話,聽到我的聲音她就不會失眠了。我的心裡蕩漾起幸福的漣漪…… 

  從小到大,我在爸爸媽媽的關愛中長大,我無法數清我得到了多少愛,無法。 

  我從小好動,在沒有管束的情況下可以和一群“騎馬打仗”的夥伴在外面瘋玩到忘記時間。吃飯時她就站在門外,揚聲喊我的乳名,我聽到后便尋聲跑向她,滿身泥土汗涔涔的撲到她懷裡。她總是伸手一攬,把我擁緊,用溫暖的臂膀擁着我回家…… 

  每天放學,媽媽見到我的習慣動作是摸摸我的額頭,我嗔怪她,她卻永遠也改不了,她總說:“你健健康康的就是媽最大的幸福。”因為我的生命走到今天實不容易,半歲時我曾患上了“無藥可救”的慢性腹瀉。住院兩個多月病情非但沒緩解,反而越來越嚴重了。看着骨瘦如柴已停止生長的我,媽媽流幹了眼淚。醫生竟勸媽媽或轉院或放棄治療,偏巧此時我又發起了高燒。那個寒冷的冬夜,媽媽擁着渾身滾燙的我,萬念俱灰地等待死神的降臨。可捱到天亮,我竟奇迹般地退燒了。因為不再依賴媽媽的母乳,我的慢性腹瀉也不治自愈了。後來我上了幼兒園,上了小學,上了中學。每當“六一”兒童節我在舞台上又蹦又跳錶演節目時,冬季長跑我拿了名次氣喘吁吁跑回家時,我都能看見媽媽眼裡晶瑩的淚花,我知道他心裡的幸福從何而來。 媽媽是我的“勤務兵”。每次深夜苦讀,燈下有我,就一定有她。她常靠在我的書桌邊,拿本雜誌或織着毛線,一聲不響地陪我學習。我執意讓她去看電視,她才會到在客廳看電視,不開聲音,只看畫面。有時為我倒一杯牛奶,有時為我削一隻新鮮可口的梨子或蘋果。我寒窗苦讀時總能找到被當作“功臣”的幸福感,這種感覺讓我不敢在學習上有絲毫的懈怠。等我上大學那一天,媽媽就會打開聲音看電視了吧,我期待着。 

  媽媽說她快到更年期了,讓我和我爸別老惹她生氣,可有時,她真的很愛“生氣”。那天,我從她的衣櫃里找到一套裙子,很老的樣式,流蘇白底上綴着花。她看到后驚喜的不得了,一把搶過去,穿在身上在鏡子前轉來轉去,我發現那件裙子已很不合身,花色式樣也與中年的媽媽極不相符。媽媽沮喪的把它換下,半天不做聲。我看見她把裙子,壓進了衣櫥的最底層。 

  後來我在整理東西時,發現了她年輕時的照片。微卷的長發,沒有任何瑕疵的揚着笑容的臉,纖細的腰肢,那條花裙子就像是為她量身定做的一樣。合身極了,美極了。驀的,我明白了她沮喪的原因。 

  蠟燭吹滅了一根又一根,我幸福中慢慢的長大,而媽媽也在慢慢的變老。哦,媽媽,你是日夜用羽翼保護着我的天使,我已經長大了,請不要為我太操心,好好的睡一覺吧,goodnight! 

  雨中的黃雨衣 

  下雨了,我打開窗戶,涼涼的風夾着雨點吹過來,啊,沁人心脾!透過雨簾,我彷彿看見,一個淺黃色的影子在被雨水打成黑色的小路上緩緩地移動過來。爸爸是我的“保護神”,小時候,一下雨他就讓我藏在他寬大的雨衣下面,只露出兩截小腿。我藏在爸爸寬大結實的肩膀後面,感覺是那樣的安全踏實,幸福有時就是一種安全感。 

  爸爸說,我是坐在他的自行車上長大的。我很小的時候開始,爸爸就讓我坐在他自行車車座上。因為太小,我總是害怕那地面與我鞋底的距離會引發一種叫做恐高的病症。於是一坐上自行車,我就會高高的把頭揚向天空。那時,我在視線的那一端的天總是藍的很乾凈。雖然我會一路咯咯笑個不停,可眼睛總不敢看地面。 

  比較晴天和雨天,我還是更喜歡雨天。清晨一覺醒來看到窗外飛起的小雨,爸爸就會把那件寬大的黃色的雨衣想房子一樣鋪天蓋地的蓋住我的整個世界:小小的我、爸爸和吱呀吱呀響個不停地自行車。一路從容地向幼兒園方向前進。在這樣的小天地里,我可以很自信的向地面的方向看去,雙手緊緊地抱住爸爸。那時。天真爛漫的孩子,以為自己可以永遠躲在那黃色的雨衣里享受自己的世界。 

  多年後,終於我再也不恐懼坐在車座上看地面,甚至那搭在自行車兩側的的鞋子也為了避免與地面的親密接觸而微微抬起。我也由一個懵懂的孩子長成了能獨立思考的少女。現在,爸爸仍然騎着那輛自行車上班,只是他已經載不動我了,那件黃色的大雨衣也不知跑到哪裡。可那些殘存在泛黃記憶上的點滴感動,總能讓我在那些細雨瀰漫的日子裡多些懷想,多些留戀。常常想着那些坐在自行車后坐上快樂無憂的日子,每當此時,我總感到幸福在我的周身蔓延開來…… 

  尾聲 

  那個雨夜,風箏飄落,落在 

  我的手心,化作幸福。我的幸福 

  就此落腳,圍繞在我的身邊,直到永遠。 

  湛藍的天空,明朗的陽光,還有我愛的和愛我的人,其實幸福就是這樣溫暖簡單,每天流過我的血管,輕微的衝撞着我的內心…… 

  讓幸福開始蔓延,綻開鮮花般的笑靨,就像孩子明媚的笑臉,永遠燦爛,永遠……

您正在瀏覽: 讓幸福開始蔓延1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幸福開始蔓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