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不要屈服於命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要屈服於命運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 

  《魯濱遜漂流記》我想大家都品讀過,它是被譽為“英國小說之父”的丹尼•笛福風靡全球的著作。小說主要講了主人翁魯濱遜漂流海島。在孤島上種莊稼、搭木屋,歷經了千辛萬苦,生存下來。但想回到祖國的心切,是他迷般地只想到如何走出這個鬼地方,結果還是失敗了,最後於1868年回到了闊別了28年地英國。小說描寫得惟妙惟肖,讓人感到身臨其境,這種高超的寫作水平很值得我們去學習;然而,更值得我們學習的是魯濱遜驚人的毅力和百折不饒的精神。 

  說到這裡我不由的想起一個人--海倫•凱勒,她是美國盲聾女作家和殘礙教育家。她小時候因一次生病奪去了她的聽力和視力,接着又喪失了語言表達能力。然而,面於命運的折磨,她沒有屈服於命運,在她的導師的幫助下,使她學會了說話和讀書,並開始和其它人溝通,而且以優異的成績畢業於德克利夫學院,還學習了英、法、德、拉丁、希臘五種語言。 

  魯濱遜和海倫•凱勒一樣,都不願意屈服於命運。魯濱遜是一個孤獨而頑強的冒險者;一個能夠放棄安逸舒適的生活,為夢想 

  想而拼搏的人;一個真正的勇者,他能在一座荒無人煙的孤島上,獨立的度過二十八年的時光……一切的一切,都說明魯濱孫是個不願意屈服於命運的人,他敢於面對眼前的苦難,不屈不饒。海倫•凱勒面對病魔的折磨,她也沒有屈服,而是與病魔抗爭,她自強不息,克服了常人難以克服的困難。 

  與命運作鬥爭的例子很多很多,離我們也很近,為何我們不去借鑒?作為一個真正的人,我們絕對不能從服命運的一切安排,命中注定的不一定是正確的。人生本來就是靠不斷努力組成的,真正的成功只有拼搏后才獲取的,只有這樣才能得到更大的收穫。“王侯將相,寧有種乎?”這句名言激勵了多少人為自己的前程而奮鬥。作為21世紀的接班人,我們承擔著祖國未來富強的重任。我們應具備堅持到底,敢於與困難抗爭的精神,為自己,為祖國的未來創造一片藍天!

您正在瀏覽: 不要屈服於命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要屈服於命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