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這汗沒有白流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這汗沒有白流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暑假裡,我去賣報,我先從小販那裡以四毛錢一份報紙的價錢買來了20份,我拿着沉甸甸的報紙,開始在大街上賣起來。家裡平時都是買報紙來看,現在我卻來賣報紙了。 

  我在電視上看見過別人賣報紙,他們總是拿着報紙,一邊喊:“買報紙啊——快來看,錯過了可惜!快來啊!”他們走到哪裡叫到哪裡,不一會兒,他們手中的報紙就少了一大半。 

  而我現在怎麼也喊不出口,喉嚨里就是發不出聲來。馬路上的人漸漸得多了起來,現在賣報是最好時機。我正想開口,心裡就打起了不賣報的念頭:不就是體會一下賺錢的不容易嘛,沒什麼大不了的,大不了以後節省一點花不就好了嘛!可是,來也來了,為什麼不幹下去呢?我心裡起了矛盾。還是幹下去吧! 

  來到了大街旁的人行道,我鼓了鼓勇氣,大聲扯着嗓子說:“賣報了!五角錢一份……”大街上有幾個人圍上來,有的說:“我要日報。”有的說:“我要晚報。”還有的說:“我要早報。”我一一給報、拿錢,頭上滿是汗水,但是我心裡還十分快樂。一個上午過去了,報紙都賣光了。算了算,除去成本八元,手裡有十元,等於我忙了大半天,只賺了兩元錢。 

 現在我終於體會到了父母賺錢的辛苦。 

 這汗讓我體會到了父母賺錢的不容易,這汗沒白流!

您正在瀏覽: 這汗沒有白流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這汗沒有白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