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那一次,我作弊了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一次,我作弊了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不要讓自己背負良心的譴責 

  星期五,詞語聽寫…… 

  我端坐在座位上,努力的想把11,12可的詞語保存近我的記憶庫中。可是,時間不等人,5分鐘的複習時間一晃而過。 

  “同學們,請合上書,我們開始報聽寫。”老師的說話聲在我耳旁想着,我只好不情願的關上書,打開筆記本。 

  “首先,我們來寫幾個小問題。”老師的聲音很平靜,我的心中卻很緊張,畢竟對於這兩篇文章,我也是知之甚少啊。不過,,由於課堂上聽講了,前幾道題我都做的很順利。 

  “下面一道題,老舍先生的原名叫什麼?”什麼?老舍先生的原名?我愣了愣,畢竟,這也算是常識性的問題啊!“連這樣的問題都回答不上來的同學,功底很差的啊!”老師的一句話,讓我十分緊張。怎麼辦?這樣的問題都回答不上來,老師會怎樣說我呢?我看了看同桌,他早已做好了。在虛榮心的壓迫下,我心中忽然冒出了一個邪惡的念頭——作弊! 

  我瞄了瞄講台上的老師——正低頭看書呢。於是,我背負着一種罪惡感,碰了碰同桌。他馬上明白了我的意思,把筆記本向我這邊挪了挪。我急忙瞄了一眼,立刻把答案chao在了筆記本上。 

  “最後一個詞語——髮髻。”老師仍是平靜的聲音。我又犯了難,髮髻?唉,度過那麼多遍,竟然還不會寫!同桌見我只會寫上半部分,悄悄翻了翻語文書,告訴我下面是吉。唉,反正已經做過一次斃了,再犯一次也沒事,於是,我寫下了髻字的下半部分。不知是不是罪惡感的壓迫,我是心煩意亂的度過這節課的。 

  下課後,我來到教室門口,倚在瓷磚上。我真不明白,為什麼在我的心中,分數會大於誠信呢?分數真的有那麼重要嗎?即使這次我的聽寫是滿分,我又能得到什麼呢?我後悔極了,可是又無力挽回,幾次走到老師辦公室前,卻又因膽怯和害怕而止步。唉,算了,不就是犯了個錯嗎?下次改正不就得了!我一次又一次的安慰自己,卻又一次又一次的對自己說:“安慰自己,只不過是再委婉的饒恕自己罷了。” 

  向老師,為了向您承認錯誤,我只有寫下了這篇文章。您放心,這樣的事,以後絕不會再在我身上發生了!並且,請您不要在我作弊得來的兩道題上打勾,我也會認真的改正那兩題的。這件事,希望您能原諒我,並為我保密,好嗎?

您正在瀏覽: 那一次,我作弊了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一次,我作弊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