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那一次,我回憶 1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一次,我回憶_1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800字  編輯:得得9

  那天是教師節,小學畢業后的第一個教師節。

  放學后我和攸子通了電話,她問我要不要回去看小學老師。其實這個問題我也想了很久,我是非常願意回去的,但是首先阻礙我的就是時間問題。以前的小學有晚自習,晚上7點放學,時間看起來似乎是夠的。但是我就是因為出租車不好打才去等公交,而且那天放學推遲了,可能會有點小堵車,再加上還有作業要做,不知道來不來得及。

  記得剛開始我們初一(5)班的班主任是臨時代的,那個時候,有一天我恍惚間突然在這位臨時的班主任身上找到了以前班主任的影子,說話的語氣,甚至是神情都有幾分相似,一如她一般溫和。那一刻我對這位老師不由自主地有了親切感。

  記憶中班主任似乎沒有朝我發過火,所以對於她的回憶除了她對六(2)班的付出了無數心血外,就充斥着溫暖香甜的味道,就像一杯熱乎乎的奶茶,但是似乎用咖啡更貼切些,用心良苦的她對我們無比關照,於是就在辛苦的小升初生活中加入了牛奶和方糖。所以在苦后依然會有甜味。香氣瀰漫了一年。

  她只做了我們一年的班主任而已。在最後的六年級。

  我們是不懂事的,實話實說。經常惹她生氣,上課不安靜,作業質量不好等等等等。她語重心長的教導常常沒什麼作用,班裡調皮的男孩子甚至敢和她頂嘴。可是在那些深深的嘆氣背後她卻從未放棄過,每天還是用她所能做到的最佳狀態走進教室。還給我們講她以前的學生的故事,為我們組織“談天說地”的活動,那時的我們也許心裡是有感觸的,但是不知為何就是做不到乖乖地聽話。

  那樣的良苦用心的日子,在長大后我們終會明白的。

  在擁擠的公交車上,雖然嘈雜的聲音此起彼伏,但是我的心卻是寧靜的,我不會迷失我的方向。和攸子討論着去還是不去,假設我們去,沒有買鮮花,也沒有準備賀卡,甚至除了“祝老師教師節快樂”之外要說什麼都不知道。攸子在電話那頭說是啊是啊。我就這麼在擁擠的公車上苦惱着,一邊看窗外飛馳而過的風景,或許不是最美麗的,但它們就那麼飛快地消失在視線後面,前方卻依然有數不清的不同風景要去欣賞。

  想起我們年輕的英文老師Carol,很可愛的老師,在學習上對我們的要求很嚴格,不過平常就像朋友一樣。我們班的英語成績是很好的。記得炎熱的夏天中午眾人在悶熱的教室里,這時Carol老師抱着一個大箱子走了進來,面帶笑容,說要請我們吃冷飲,也許冷飲只能讓人一時感到涼快,不過那個酷熱的中午我確實在空氣中嗅到了清涼的味道。

  最後的衝刺階段有一次她因為一個男同學生氣了,於是打電話給這個男同學的母親。也是在那次通話中我才知道她確實懷孕了,之前就有些察覺。有了小寶寶的人是不能發火,因為是我們最後的衝刺所以她毅然留在學校給我們上課。

  我和攸子有一搭沒一搭地聊着,看來所有人都是奔終點站去的,車上越來越擠了。聲音越來越大,我有些聽不清攸子的聲音,於是我們掛了電話,改發信息。媽媽打來電話問我到哪兒了,我說我們要不要去看老師啊。媽媽說不用了,她給老師打過電話了。

  雖然有點遺憾,但是應該可以了。我前面的一個人離開了座位,我坐上去,酸痛的雙腳立刻放鬆下來。

  數學老師是三個老師中年齡最大的。非常非常嚴厲的老師,我們都挺怕她的。雖然她說話有時候不太好聽,但是真的,這個老師依然在我們遠離了她之後留給了我們許多的感動。她批評人的時候真的讓人很不好受,比如聲音小的就像舊時代的受氣包,別人哭了便說是鱷魚的眼淚,我也被她冤枉過,也感到委屈過。不過她在有些時候真的很理解我們,給我們講她以前的故事,以前小時候的事,她的學生和老師,聽完后我們都覺得原來老師有這麼多的故事啊。

  所以我依然感激她,在她嚴厲的面孔後面其實是非常溫暖的心。給我們買吃的,給我們開晚會,她溫和的時候離我們真的很近很近,那顆心的溫度,是暖的。

  下車后我轉乘了57路,在鳳凰花園城下。在走回家的路上,攸子問我給老師發什麼短信好呢。我笑着出了很多主意,英語老師不是有小寶寶了么,什麼生個健康的小寶寶啊,祝老師工作順利。心到了就可以了。

  我看着暗下來的天空,即使是黑夜,有了蠟燭的光亮,就不會迷路了吧。蠟燭的光是微弱的,如果放在燈籠里就可以照明了。

  晚上的時候我給三個老師發了短信。是這麼寫的:祝老師教師節快樂!身體健康!工作順利!只不過把姓氏改了。

  後來,我收到了班主任的短信回復,謝謝。祝你的人生美麗如花。

  很短,卻可以使受過老師教育的每個人感到欣喜。

  有些愛是不需華麗的詞藻的,因為愛是不需裝飾的。當心貼近的時候,再平淡的話語都能讓人感到深深的暖意。那是最真實的愛。

您正在瀏覽: 那一次,我回憶1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一次,我回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