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那一次,我很受啟發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一次,我很受啟發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生活中,無處不充盈這快樂與希望,堅強與威嚴;自信與成功。但是,最重要的是,要在生活中給予你的啟發中自信、堅強、堅持不懈。

  還記得,在六年級的時,我學習了一篇名叫《碧螺春》的課文。在作者的筆下,碧螺春茶葉那蜷縮着的樣子,那翠綠的顏色,一直在腦海里回蕩。那時,真有一種衝動—要親自一睹它那令人陶醉的樣子,品嘗那細膩的味道。

  終於,那天,姑父買了一包碧螺春茶來孝敬奶奶、爺爺。於是,我便忍不住向奶奶要了幾粒茶葉。回去后,我趕忙拿來一個杯子,沏上一杯水,把茶葉一粒一粒放進去。那茶葉,好似一條蛟龍,在水裡騰飛。一分鐘,兩分鐘,三分鐘……啊!那碧綠的碧螺春茶已被浸潤。那水裡無不充盈着希望的綠色。輕輕泯上一口,那沁人心脾的清香撲面而來,徘徊在唇齒之間。我有忍不住在嘗一口了。哇!那香氣似乎在我的全身里躥動,好像這個人都變的神清氣爽起來。我享受着那無窮的樂趣。但不久之後,嘴裡突然泛起了一股苦澀的味道,這種味道余留在口中。我端起茶又喝了一口,瞬間,清新又撲鼻而來,我有感覺到了那種美!那種彷彿置身於世外桃源,彷彿在無數的花草間縈繞一樣。

  這不是人生的寫照嗎?這不正是一種對世人的啟發嗎!只有經歷了重重困難后,只有翻過無數高山後,理想境界才終將實現!

  此刻,我感受到了一種美,我感受到了一種啟發!我要對自己說:“加油,只有嘗到人生的苦澀后,才能成為一代英豪!放飛翅膀,在人生里飛翔吧!”

  石家莊市23中學初一 靳子朝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那一次,我很受啟發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一次,我很受啟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