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難道我真的要放棄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道我真的要放棄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嘟—嘟—”電話機的那一頭沒有人回應。“Yeah!”我高興的一蹦三尺高,這真的讓我有“喜出望外”的興奮感。我連忙又回到我的“崗位”——電腦前,樂滋滋地享受我的“天上人間”了。

  媽媽打開房門:“咦,文雯,你不是去吉他老師那兒學吉他嗎?怎麼,受不了苦,退縮了?”“我才不會呢!”雖然心虛,但是俗語說人要面,樹要皮,還是不得不為我的面子辯駁,“吉他老師家沒有人啦。”“和弦課程你才進行了一天而已。”媽媽沒有接着我的話題,坐在我身旁,“人家說是“半途而廢”,但已經比你過之而無不及了。”“是一天,但是你知道有多痛嗎?你看!”我伸出的左手,“你看我的手指,按弦按得又紅又腫,我想堅持呀,但是你要知道,再練下去,我的手指會破的!你要知道練和弦多麼難!”這是我的心底話。是呀,練了才一天,但是我的手指已經又紅又腫了,面對弦,已經望而生懼了。誰願意把手指按在針上?練吉他的“入門弟子”就在日復一日地重複這樣的動作。電視《環珠格格》里的紫薇被人用刑夾手指,我也在被用刑刺手指呀!吉他老師也說過,不少學吉他的同學就是這樣放棄的。也許,我就是放棄得其中一員吧。

  “那你就是想像學書法那樣半途而廢?”媽媽又挑起我的“慚愧史”。我無言,我實在無話可說。說我放棄?我不想像學書法那樣半途而廢,畢竟那次已經是我後悔終身了。說我繼續?我不敢,我真的沒辦法再學下去了。單音的練習我已經通過了,但是練和弦必須用手指把弦按緊才能發聲,我連碰一碰弦都痛,怎麼按?想起昨天我連打字都打不到的狼狽樣子,我更是為之一顫。

  媽媽離開房間了,我靜靜地坐在電腦前。我試圖打字,但我發現,我的手指在也無法按下鍵了。我慢吞吞地忍着痛打出這篇文章,因為我想向大家求助:我該堅持下去嗎?大家請給我留言,給我留下走出迷茫的方向牌吧!

您正在瀏覽: 難道我真的要放棄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道我真的要放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