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獻愛心真的要小心嗎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獻愛心真的要小心嗎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暑假第三天,我和媽媽一起到龍岩的二姑家度假,想痛痛快快地瀟洒一回。一路顛簸,到了二姑家,剛想坐下休息,就被表姐“抓”去逛街了。 

  當我們倆經過一個小型商場時,看到門口圍了好多人,出於好奇心,我們也走過去瞧一瞧。原來是一個乞丐:他的頭髮很亂,很臟,不知有多少個月沒洗頭了。他衣衫襤褸,破破爛爛,不清楚打了幾個補丁。手上還拿着一個補了又補的灰色布袋,鞋子也磨了好幾層。他的眼睛布滿血絲,皮膚粗糙。全身上下發出一股刺鼻的味道。來看熱鬧的人漸漸多了起來了,有許多人都情不自禁地把錢扔進那個缺了個邊的鐵碗里。鐵碗里的錢越來越多,有5元、1元,也有不起眼的1毛、2毛。那個乞丐看見有那麼多的好心人幫他,臉上有一種幸福的笑容。他把碗里的錢放進了那個布袋裡,又對那些人磕頭,嘴裡不停地說:“祝您財源滾滾!”或是“祝您心想事成!”之類吉祥的話。 

  看到這裡,我也忍不住了,把準備買飲料的錢拿了出來,想捐給這個可憐兮兮的乞丐。正當我把“愛心之手”伸出去時,一隻手緊緊地把我的手抓住,我轉頭一看是表姐,我疑惑不解,問:“難道你一點也不同情他嗎?”表姐笑了笑說:“小心別上當,一會兒你就知道了。走,我們先進去逛一逛。”我帶着一肚子的疑惑走進了這家商場。 

  烈日已經快要下山了,我和表姐去尋找我的答案。眼前的一切簡直讓我難以置信:只見那個乞丐走進了這家商場的煙酒櫃買了一包“中華”牌香煙,還從口袋裡掏出一部手機打電話:“喂,你們那兒準備好了沒,我要‘下班’了。”說完走了出去。過了不久,一輛黑色的小轎車開過來,裡面的人說:“快點上車,包廂都訂好了。” 

  看到這一切,我簡直不敢相信,也不願相信這一切。為什麼這些四肢健全的人不去勞動,而要用騙取人們的愛心來掙錢呢?難道愛心真的要小心嗎?

您正在瀏覽: 獻愛心真的要小心嗎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獻愛心真的要小心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