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加法和減法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加法和減法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當你呱呱落地時,你便做了第一道人生的算式——加法和減法。你沐浴到了溫暖——光。呼吸到了新鮮的空氣,卻失去了待在媽媽肚子里的安逸自在。 

  爾後,加減法在你的生命里無處不在,你知道吃一塊糖,會得到一嘴的甜味,同時也會少了一枚硬幣;你知道逃學會帶來一天欣喜的逛街,卻讓你失去在課堂里獲得知識的機會…… 

  你在加加減減中逐漸長大。加法像一棵茁壯的小樹,日益增長着。這時,減法便會像一把剪刀,減去你多餘的部分。 

  那次,還是在數學課堂上,你發現那張令你興奮的卷子有一處老師忽略的錯誤。結果,你找了老師,減去了那幾分,留下了一張誠實的卷子。這是一件普通而又不普通的是,你從中得到了一份誠信,儘管,你失去了那份圓滿的感覺。 

  不是嗎?你的人生充滿着加減法的對立,雖然它給你的生活帶來過快樂、難過、矛盾、興奮、無奈……古人常說:“有得必有失,有失必有得。 

  一門數學,教會了你怎樣運用加法與減法;一段人生,就是無數次真真切切的加減運算。 

  ­ 

  加加減減成為人生中的數學。老師也曾說過,世上的萬物到最後都是平衡的。 

  你想,人生也是如此吧。只有失去了一些,才能再擁有一些;只有捨棄了一些, 才能再背負起一些。

您正在瀏覽: 加法和減法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加法和減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