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談談學習的方法和重要性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談談學習的方法和重要性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談談學習的方法和重要性 標籤:談談學習作文 重要性作文 成功的方法作文 談學習作文

湖北省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恩施市屯堡鄉雙龍希望小學五年級 鄭承傑

  在我們的學習中,每一個人都有自己的學習方法,每一個人的學習方法都不一樣,我們班上的人雖然多,但沒有一個人和另一個用同一種方式去讀同一本書;我們中國雖然人口差不多有13億,但每一個人的讀書方式都大不一樣,都會有一點點的差距。 

我覺得在讀書的孩子背書不應該死記硬背,當時記到了,過一會兒就忘記了。我們背書應該把第一句背到了再來背第二句,第二句背到了,一、二句就聯合起來背;前幾句背到了,就把背的這一句聯合起來背。背不熟練的,就應該邊讀邊往自己腦袋裡面記。這樣,要不了多久,就可以背得十分熟練,就像課本擺在你面前,只要照着書上面讀一樣。 

我記得我三舅教自己的兒子是拳頭和腳。有時弟弟的臉上總是青一塊、紫一塊的。為此,外婆還用棍子打了三舅一回,說三舅是豬投胎的。如果每一個都像我三舅這樣教自己的兒子,那麼,就是天才也會被打成一個傻瓜。相反,如果一個人是一個傻瓜的話,生活在一個素質好、教育方法得當的家庭中,那麼一個傻瓜也會培養志一個人才,說算考不上清華、北大,也能找一份自己滿意、稱心的事業。而從天才“培養”成傻瓜的那一個,終身只有守着自己的祖業。 

我還聽說過一個故事:一個小孩沒有幾歲就可以作詩了,他在那一個村莊出了名,有許多人都來請他作詩,他的父親認為自己的兒子是一個天才,不用學習了,就帶着他到處去給別人作詩。沒有過多少年,那一個便從擁有無窮的智慧變成普普通通的人,和別人再也沒有什麼兩樣了。 

這幾個故事,使我知道,傻瓜培養好了,能給祖國帶來意想不到的收穫。而天才是可以變成傻瓜的,因此,就算你是一個天才,也不能驕傲,而且還要努力學習,因為知識是學不完的。那一些科學們,雖然他們成了名,有了成就,但他們從不驕傲,而且還在努力的學習,讓自己的祖國有更好的發展。

您正在瀏覽: 談談學習的方法和重要性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談談學習的方法和重要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