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和家長一起訂家規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家長一起訂家規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中國人有句古話,叫“國有國法,家有家規。”這句話充分地說出了規則的重要。正巧,周五放學時,老師就布置了“訂家規”這個作業,並要求和父母一起訂家規。 

  一路上,我腦海里反覆琢磨着這幾個問題:“我家有家規嗎?什麼家規?我沒見過啥家規呀?”回到家,吃飯後,我就爸爸拉到書桌前,把老師布置的作業說了一遍。爸爸聽了之後,拿筆就在紙上寫了起來。他一邊寫一邊解釋,我就一旁聚精會神地聽着,當爸爸寫到“尊敬師長”時,我疑惑不解地問爸爸,:“究竟怎麼做才叫真正的尊敬師長呢?”爸爸回過頭,語重心長地說:“師就是‘師傅,老師’的意思,”尊敬老師具體地說就是:“二個認真,一個不能。上課時全神貫注地認真聽老師講課,不能開小差,做小動作,思維得跟着老師走,切記不能插嘴,打斷老師說的話。下課後老師布置的作業要認真及時完成,這就是對老師尊敬的基本表現。長就是長輩,比方說,節日大家在一起,吃飯時,奶奶端上了你最喜歡吃的“糖醋桂魚”,你不能因為你喜歡吃就往面前一放,一個人狼吞虎咽地吃,記着,一個人自私自利只顧自己,只為自己着想的人是沒人喜歡你的。”我一邊聽,一邊拚命點頭,假裝很明白的樣子。 

  爸爸繼續寫着。不一會兒就寫了十多條,一張紙了,有好好學習,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懂禮貌,不講粗話,不打架等,我在旁邊頭越看越大。心裡直嘀咕:怎麼這麼多條條框框,眼都看花了。一條條家規就像一道道繩子把我捆得結結實實,唉,做一個好孩子真不容易啊。 

  爸爸寫完后,指着一條條家規說:“這只是一個條文,一個總結,還有很多具體的細節,關鍵是什麼態度,怎麼做好,從前已經有在做,以後還要做得更好。”“恩恩恩”我趕忙連聲應和。 

  “沒有規矩,不成方圓”哦,原來家規一直就有,它已經隱藏在我的日常學習生活中,只是我一直沒去注意它。它包含了社會公德,道德,教會了我怎麼做人的基本道理。看來真得好好學習一下。

您正在瀏覽: 我和家長一起訂家規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家長一起訂家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