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沒有家長的家長會 3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沒有家長的家長會_3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3000字  編輯:pp958

----題記

  (一)再次砸鍋 

  今天是第幾次把考試給弄砸鍋了?我已經想不起來了,可能是第十五次或者是第十六次甚至是第十七次。炎熱的暑假在我的萎靡不振與父母的口舌之爭里過的極其之緩慢。緩慢到我幾乎有了想要把自己毀滅了的念頭。不在沉默中爆發就在沉默中滅亡,這句話還真他媽的的說對了。我也從最開始的驚恐不安到了麻木。冷風嗖嗖的吹過,我的腳像被灌了千斤的鉛塊一般,沉重的挪不動步伐。 

  我一手揉爛了那張清晰的寫着49分的物理試卷,看也不看得扔進書包里。這該死的科目怪誰?想當初我們學的課是綜合理科,現在居然搞了個分科考試,要我們這些根本沒有接受過系統性物理化學生物課程的學生去考,擺明着是要耍我們。當初校長就不該同意教育局當什麼試點學校的歪點子,把我們這群苦命的孩子當成白老鼠來試驗,讓我們學那個東一點西一點的理科,這下可好了。老毛考了34,小珍59,算是最高分,其他的更不用說了。每個人都是垂頭喪氣的窩囊相。我好歹說起來也是以前年級里屈指可數的人物啊。這分數讓我怎麼去見人?這初三才開了個頭,就接踵而至的紅燈讓我真的有些不知所措。 

  我是藍小米,原是上海市閔行六中的學生,那時我們學的是綜合理科,誰曉得今年初三一開學的時候,學校併入閔行三中。並就並吧,最糟糕的是大家開始轉學分科的物理,化學,以及生物。說實話,這些科並在一起我們認識,並且我可以輕鬆的拿到90多分,可是一旦分開后,也只有它們認識我們的份了。碳酸化合物什麼的綜合理科里講過,但是什麼向心運動的,看得我是瞠目結舌的,甚至有些題目我們根本沒有接觸到過。但是我們能說什麼?教育體制下的犧牲品就是我們這些學生。老師一句話我們就的要當這事是聖旨的行事。誰考慮過我們這些孩子的想法?就上次班會來說吧,老師們說的好聽,來此開誠布公的心靈交流。大家也各抒己見了,說了不少的想法,就連我平時也沒想到的問題大家都談到了。結果私底下老師喊我到辦公室去訓話。 

  (二)一些談話的內容及感想 

  “你們這些孩子現在究竟想些什麼?面臨畢業了,就該好好的多作練習,多上補習班。看看你們的成績,聽說你還是原來那學校的年紀前十名吧。”張老師橫着臉,我幾乎都抬不起頭來。辦公室里還有其他班的老師,我似乎都能感到他們向我投過來的注視了。這一刻,我痛恨起班主任來,更痛恨以前是班長的身份來。 

  老師,你們永遠不知道我們都是被命運夭折了的孩子。我們曾經有過比天還要高,比海還要寬廣的夢想,卻在題海戰術里滅亡了。我們只能眼睜睜的看着自己被幾何,被函數,被英文字母被孔子老子埋葬掉所有的一切,甚至連自己的骨頭渣滓都被大人們的期望給吞噬了。爸媽,你們只知道望子成龍,望女成鳳,可誰考慮過我們真正擔負的擔子究竟有幾多沉重?誰見過我揮筆挑燈的熬夜?誰見過我奮發的挑戰那一張張數不完的試卷?我是個多夢的孩子,喜歡大海的憂鬱的藍,喜歡天空傷害的疼痛的藍,想做畢卡索,做凡高,拿起那畫筆畫出自己的世界。 

  可是,是你們讓我知道什麼是殘酷。你們說,就憑你的畫能與大師齊名嗎?不能。你的畫能賣得出嗎?不能。那賣不出的畫終究是垃圾,你無法靠垃圾生存。我含着淚看着我的畫筆,畫板以及顏料被母親一把火給燒的精光,不僅是我畫的“黑夜荷塘”,連“碧海晴空”,設置就連曾經在年級受過好評的“紅蓮的火”也在火海中化為烏有。看着那張斑斑點點的紅蓮在亮堂堂的火苗的吞噬下盛開出一個個的黑色的坑洞,然後化作一縷青黑色的煙,裊繞的騰入雲霧間。看着那些畫被無情的燃燒了,彷彿是我的孩子被扼殺了,那些是我的心血,是我的孩子。我從一隻雞蛋開始素描到後來的水墨,油畫。畫禿了多少筆,畫爛了多少紙?用過多少顏料?一切的努力與艱辛轉眼間融入了天地,我什麼都沒有了。自那以後,我更是無心與學術。我一個小小的夢都已經不存在了,我還有什麼繼續下去的理由? 

  (三)回家嗎 

  走到家門口,我舉棋不定的躊躇着是回去還是在外面再遊盪會,等到天黑了再回去……說實在的,我就是怕回家。自從暑假以來,這家就沒有安生過。大吵三六九的,小吵是天天有。我即便是進了門,也是要去忍受那些折磨我神經的紛爭,根本沒有一片凈地可以供我學習。這次的考試僅僅是個階段性的摸底測驗,真正的大測驗期中考試就將來臨,我不由得開始覺得有些心慌。對於文科,我的把握很大,但是這分了科的理科我真的是束手無措。老師老在堂上說,你們六中過來的怎麼就那麼笨啊,別人一聽就懂,偏生你們問題多,考試又不及格,就是拖我們整個班級的後腿。我們這些六中轉來的學生無不憤恨的低下頭去。不是我們技不如人,而是我們根本沒有系統性的接觸這些課題,基礎都沒有就讓我們一步登天,這根本就是滑天下之大稽。 

  果然沒能出我所料。家裡又開始了爭吵,這次的理由是父親拿了一個月的工資聚賭。對於這破落的家我是徹底的失望了。美麗的母親在歲月的搓洗下華顏盡褪,已然變成了一典型的家庭主婦,吵起架來就是典型的茶壺型潑婦,什麼骯髒的詞彙都會滿天飛。父親明明是錯了還更加的不饒人,青筋暴起的紅了臉面。我還真怕他們打起來,只好上前去勸架,小赤佬,你給我滾一邊去,父親一巴掌把我揮的撞上了牆壁,兩管鼻血簌簌的流了下來。(這就是我家的一個真實的縮寫,沒有絲毫的誇張。其實很多家庭都存在着類似的情況,甚至有過比我遭遇更悲慘的同齡人在。)母親看了我眼,也沒說句安慰的話,繼續跟父親的爭論。我捂住鼻子,大聲吼道,“今天誰去我的家長會!”沒有人理會。 

  我抱着頭蹲在地上哭了,進了初中後父母常常以工作或吵架為理由基本上沒有出席過我的家長會,即便是初三以前我那風光的時候,也很少出席。一直都是我代替他們出席的。外婆還在的時候,有過幾次是她老人家不顧夜深露寒的去我學校代替我父母參加家長會,可是那個疼我愛我的外婆在半年前已駕鶴歸西了。我真的有好多事想跟母親說,可是她已不再是能與我促膝談心,秉燭夜談的家慈了。 

  踏入教室的時候,我的臉是灼熱的,那無數帶着疑問的目光直直的朝我射來。我看到了小珍,老毛的家人,頓時像抓住了救命稻草一般。趕緊挪到他們身邊坐下。“你又來參加家長會了?”我點點頭,老毛的媽媽是溫柔的,我真的羨慕為什麼我沒能有這樣一個母親。“藍小米,你給我站起來!”班主任的語調裡帶着濃重的火藥味,“你們家大人呢?怎麼沒有來嗎?”老毛的媽媽也幫腔了,“她父母工作比較忙。所以沒時間來。以前也是她代替父母來參加的。”老師看了眼老毛的母親,“是嗎,那是她以前的學校允許,現在不行啊,有很多問題要等孩子的父母來才能解決。”說著拉着我出了教室。“你父母要是不能來的話,就事先打個假條。”我頭也沒抬,“他們連打假條的時間也沒有。”“你爸媽是公司老闆還是總統,不見得忙的連自己孩子的家長會都不來吧。”老師的話裡帶着刺,我不是傻的連這也聽不出來。我昂着頭,“他們是有時間鬧離婚,就是沒有時間來參加我的家長會。你滿意了嗎。”這是我賭氣下說的,但是後來也印證了我沒有預感錯。在我高一的時候,我真的變成了沒有人要的孩子了…… 

  冷冽的夜風吹打在臉上,竟然是刀割般的疼痛,心上的那傷其實是最疼的。很多自作堅強的面具被扯破后,居然會是無助與脆弱。我知道,這家長會很久很久以後都不會有人來參加,即使可以參加,也是我一個人的家長會。多懷念小學時母親參加完家長會回來興奮的神情,多懷念那些數着獎品的歲月,很多時候,強迫自己不要去想過去,因為我們在不斷長大,只能向明天看,不能向昨天看……

您正在瀏覽: 沒有家長的家長會3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沒有家長的家長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