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無可奈何花落去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無可奈何花落去_1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兒時,常常能聽到周圍的人說:“童言無忌”“小孩子不識世界,有事莫怪”等的話語。那段時光真的很自在。一路走來,一張張幼稚的光盤被拋棄,一種種玩具被損壞。寒假的氣氛直衝心肺,除了看書寫字,我最喜歡有人來陪着我,同我一起再拾當時留下的“珍珠”。而如今我知道這隻不過是我的一個夢,一個遙不可及的夢。心中的無奈如同秋葉落花般的遙無止境。

  忽然想起了晏殊的《浣溪沙》,這似乎令我明白了許多。昨日晴朗的天空今天竟又再次下起了毛毛細雨,起床望着窗外是那片灰沉沉天與昨日湛藍如晶的天迥然不同,心情也隨之改變。至今我仍未想明白天氣為何能如此變換,無意間又勾起了心中的另一筆疑惑——

  時光真的能帶走我們的“珍珠”嗎?新年還未到,家中的水仙花卻已經凋謝了好幾朵,我不禁感慨了一句:“是啊!世間萬物真的會隨時光而漸漸老去,最後逝去。我的卻很喜歡一朵叫做時光的花,但它卻未必愛我。讀小學的時候表妹很愛來我家住上一段時間,由於姐姐已經不小了,所以她很少會和我在一起玩耍。望着家中的物品一直孤獨地靜置着,以至於很長一段時間裡總覺得悲涼。表妹的到來會給我的童年增添不少的歡樂。

  常常想起童年時的往事,尤其是那朵已凋謝的叫做時光的花。那份快樂、那份美好如繁花一片令我如此的依戀。有時,不經意間一個傻笑在我心中都是繁花一朵。

  而現在,那朵花早已經過了屬於它的美好時光,它註定逃不過命運的安排,必須凋謝。只剩下哭泣的我向天空發出哀求,乞求上天把它還給我。日日早醒期待走出房門就是表妹的一個大擁抱,卻日日讓我失望。有一天,我終於按納不住自己心中的疑惑上qq問她為何還沒來,到底要不要在我家住上十天半月。她的回答就如晴天霹靂,狠狠的一刀刺在了我的胸口:“我沒空,有空再說。我也沒打算要在你家住,我的問題多得是,我要問同學。”我終於聽見了花落的聲音,真切得彷彿炸藥被炸開一般。而在黑夜中卻像黑夜一樣無聲地腐爛開去。

  我躺在床上輾轉反側,腦袋中便又多了許多的疑問。往日她很喜歡來我家住,臨走時她也總是有萬分的不舍,承諾我明年她還會來的。可是近幾年來,我就連她半個身影也沒見着。是我們一家人對她不好?或是這就是人們常說的已逝的童年,隨着時光這朵花的凋謝,人的思想、行為也會隨之改變。床頭的鬧鐘一直在滴滴答答地響着,想到這,心中便又多了幾分的無奈。

  讓我永遠也忘不了。一樣是年花開的季節,我和家人一同來到了迎春花市,不少的花熱情似火地炸開了自己的頭,少了蓓蕾時的可愛,少了初開時的動人,讓許多人也不屑一顧。忽然,不禁想起自己家附近的小孩嬉戲的情景,他們即使是想立刻“炸”開自己也都是不可能的事情,想到這心裡倒是有些羨慕。

  時光的花瓣一天天地墜落,唯獨剩下了光禿禿的枝葉孤獨地矗立着。直至今天我終於明白,好的畫面,應該留下世界希望的美感,而那種逝去的漫漫時光,讓人充滿希望卻又絕望。所以我也不再等待,不在期待……

  當我看見衣櫥里藍白相襯的校服,我才意識到自己已不再屬於那段時光的主宰者。當我想到一復一日,年復一年時,我聽見了許多曾經美過的心情在破碎。然後橫七豎八,五分四裂。滿地都是我乾涸的眼淚。

  耳畔不再有當年令我感到無比自在的話語。舉手投足間竟然發現自己和那朵叫時光的花一起垂垂老去。這一次,我不由己地念起晏殊的《浣溪沙》:無可奈何花落去……

  均安文田中學初二:李艷紅

您正在瀏覽: 無可奈何花落去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無可奈何花落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