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無可奈何花落去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無可奈何花落去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花開了。

  那是一株極其嬌貴的薔薇。薔薇一般都長在人家的屋檐下,瓦縫裡,生命力極強。可這株卻怪,不知從哪裡飄來的種子,落在曾祖母家的場院角落裡,一片泥土之中。等曾祖母發現它時,它已長出了幾個花苞,曾祖母便不忍摘去。它很快就開出漂亮的花,博得了曾祖母的喜愛。可是第二年,曾祖母卻沒去理它,它就像個惱羞成怒的孩子一樣,只長出兩個瘦小的花苞,且遲遲不開花。曾祖母只得給它定時澆澆水,拔點野草,往薔薇地里添點肥土。沒多久,果然又長出幾個碩大的花蕾,花開得又大又艷。

  曾祖母閑在家,見了此狀,就決定好好飼養這株花。於是,那株薔薇每年都會為簡單的小院增添一抹風采。細細算來,已有五六年了吧。

  今年卻不行了。

  大概是上了年紀的緣故,曾祖母的身體每況愈下,以至只能在屋裡走動了——她很挂念那株薔薇。據說有一次,她遠遠地望着花,不禁顫巍巍地邁出門,想去摸摸它,結果沒走兩步就摔了一跤,她便不敢再隨意走動了。

  聽長輩們說,曾祖母每天都要求去照料花,但大家只笑她越發像個孩子了。她還常念叨着,該長花蕾啦,可好像沒有動靜,那株花可嬌貴得很喲。

  我回鄉下探望曾祖母。在小院里,她被人攙扶着,站在屋門口,見了我,就慢慢地問了一些家常瑣事。我看着面色蠟黃,雙眼深深凹下去的曾祖母,回想起我年幼時,她紅光滿面,腳步穩健的樣子,走起路來比我還快。我看着曾祖母,出了神。

  “你把花帶回城裡養好不好?”曾祖母突然問我。我看着旁邊攙扶她的人,那人臉上露出尷尬的神情,輕輕沖我搖搖頭。我便愣住了:“花?哪裡有花?”曾祖母艱難地抬起手來,指給我看:那個角落裡,幾朵薔薇開得有氣無力的。我略略遲疑一下,為難地說:“放在城裡嗎?也有好大一叢啊,怎麼帶過去呢?我家放不下吧。再說,我爸爸媽媽要上班,我要上學,誰來照料它呢……”曾祖母聽了,有些失望,她看着那株薔薇,長長的“哦”了一聲,語氣里滿是憂傷。

  ……

  大概是我回到城裡兩三個月後,爺爺打電話來了。爺爺在電話那頭,沉重地告訴了我們一個事實:曾祖母走了。爺爺的語氣里滿是疲憊與滄桑,他問我們回不回去。

  當然是要回去的。

  於是我又站在曾祖母的小院里。看着這熟悉的一切,想起了兒時曾在這裡玩耍,哭鬧。不久前,也是在這裡,我拒絕了一個即將逝世的老人的簡單而真誠的要求。我慢慢地走進屋子裡,看見房頂上有了一些蜘蛛網,各種東西上有了灰塵,但東西的擺放沒變。不過,那個慈祥的老人已經不在了。我走出屋子,來到屋門口,偶然轉身過去,看見了角落裡的薔薇,它的葉子乾乾的,卷卷的。

  花落了。

  四川達州達縣職高特色初中初二:李京鴻

您正在瀏覽: 無可奈何花落去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無可奈何花落去 暫無評論